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行情会不会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盘面

  尾市逆转 8月首日开门红

  早盘 多头身陷绝境

  进入“奥运月”第一个交易日,早盘空头仍肆无忌惮:沪指一度杀跌至2722点,剑锋逼近2700点关口。空头火力集中在补跌的中石油身上,金融房地产煤炭等指标股“火上添油”,多头失去几乎所有的支撑,陷入绝境中。奥运概念“龙头股”北京旅游早盘曾触及涨停板,也无人喝彩;受利好刺激的两市纺织股集体飙升,仅仅给市场增添了一丝暖色。两市八成以上个股昏昏欲睡,钢铁、煤炭板快杀跌声凶悍,尤其“攀钢系”遭遇了神秘机构资金的砸盘,出现集体塌方现象。

  早盘收市时,沪指收于2732.28点,下跌43.44点;深成指收于9331.05点,下跌139.28点;早盘两市共计成交金额少得可怜只有350.3亿元。早盘缩量杀跌部分悲观人士则认为奥运行情仿佛已成为“镜中月”。

  午盘 奥运概念股齐袭涨停板

  午盘后1:50分钟,指标股中石油、工行纷纷倒戈,护盘资金涌入“拉起竿竿”导致大盘一度“井喷”。奥运概念股率先点燃激情,“龙头股”北京旅游封住涨停板,成交金额2.88亿元,换手率高达21.76%;中青旅首旅股份粤传媒西安旅游争先恐后封住涨停板,中视传媒大涨9.77%。金融板块一马当先,陕国投、国元证券封住涨停板,华夏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分别上涨7.41%、5.19%、5.15%。

  大盘由此产生惊天逆转,多头一鼓作气收复2800点关口,仅一个小时两市成交了144.6亿元,明显有神秘主力资金进场“扫筹”。至收盘,两市成交金额共计为783.3亿元,较前个交易日增加了86.6亿元;“二八现象”转变成为“八二现象”,1279只股票飘红,两市共计30只股票(包括ST、S股)封住涨停板。凤竹纺织、新华锦、嘉宝集团天山纺织西南合成莱茵置业等个股涨幅居前。前期牛股盘江股份大跌5.95%,拖累煤炭股后腿。

  权重 权重股“空翻多”

  昨日,大盘绝地反击主要依靠部分指标股“倒戈”的力量。盘面显示,早盘中石油复牌补跌,煤炭股“龙头”之一平煤天安跌幅曾超过7%,成为杀跌主要推手。至收盘时,前20大指标股涨跌互现,即便是以绿盘报收的指标股,其跌幅明显收窄。工行、中行、中石化、中国人寿中信证券、联通分别上涨1.58%、1.75%、1.61%、3.15%、4.07%、1.06%;中石油、中国神华、宝钢等分别下跌1.12%、2.46%、1.61%。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分析认为:昨日指标股并没有出现普涨现象,表明“抄底”主力资金没有用全力,仿佛在等待本周末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化。宝钢本月面临解禁浪,做空力量比较强大,昨该股初步显露出企稳迹象,主力资金在宝钢上实现“空翻多”概率增

  机构观点

  只有有量 行情才可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