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来了 行情还会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2: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李成

  奥运进入倒计时。周五,沉寂多日的奥运概念股午后突然发力,领涨大盘,奥运板块涨幅达2.19%,板块中有近九成个股飘红,居各板块前列。其中,北京旅游国元证券中青旅等多只个股涨停。

  那么,在奥运即将开幕之际,暴跌已久的A股能否出现反弹?奥运圣火能否点燃股市激情?奥运后股市又究竟会向何处去?

  文/表 本报记者李成

  奥运和股市涨跌关联性不大

  从国际经验看,奥运举办和股市涨跌关联性不大。比如,奥运召开当年,韩国和美国的股市都大幅上涨,但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股市却是下跌或持平。

  最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8月13日,希腊雅典奥运会正式开幕。这一天,希腊股市因周末休市。不过,在奥运会开幕前一星期,希腊ASE指数却是一路下跌,直到8月12日才跌到阶段底部。之后,ASE指数在奥运期间涨跌互现。不过,2000年7月19日的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却是伴随着股指一路上扬。

  广州安惠投资总监邓总认为,奥运期间,社会各界的注意力和热点更多地在赛场,而不是股市。监管层肯定不会在奥运期间出台什么利好或利空消息,市场会处于政策真空期。所以,奥运期间股市难以有大的涨跌,弱市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而昨天有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投资者认为,奥运对A股基本没有影响或影响十分有限。超过八成的投资者认为,奥运行情肯定不会出现,而大盘却极有可能在奥运期间继续下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小非解禁高峰到来。对投资者来说,清仓离场安心看奥运是最好的选择。

  大盘不强 题材股或有希望

  虽然,奥运会对于股市整体影响不大,但对个别板块和个股,仍有明显的刺激作用。根据往届奥运会的经验来看,消费服务业个股在奥运表现最为突出。比如在2000年7月19日的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由于大量游客的到来,使得提供服务的连锁类零售商公司股票受到追捧。

  事实上,题材股遭炒作昨天已有预演。随着北京奥运渐行渐近,沉寂多日的奥运概念股昨日午后突然发力,盘面上,北京旅游(000802)涨10.00%、京能置业(600791)涨9.94%、首旅股份(600258)封住涨停,中国服装(000902)大涨7.29%,中青旅(600138.SH)涨7.48%。板块中近九成个股飘红。

  尽管不会出现趋势性大级别行情,但并不意味着市场没有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股市唯一不缺的就是题材。抗震概念、新能源版块,年初的时候甚至连冰雪灾害都能形成一个概念。而有了概念,就有了炒作的理由。在监管层维稳要求下,奥运期间的题材股的活跃有了基本的底线,极有可能在奥运期间兴风作浪。因此,一些股本不大的题材股值得关注,其中,旅游酒店、商业零售、交通运输等板块最值得关注。

  走势预期

  奥运期间 振荡调整是主基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