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钢系集体跌停 攀钢钢钒称不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3: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柳

  本报讯 在盘整一个多月后,攀钢系股票还是出现了让投资者最不愿见到的场面。昨日,攀钢系三只股票盘中遭遇集体跌停,套利资金仓惶出逃,套利大军被集体淹没。

  “从盘面来看,是有大量的机构在抛售。”攀钢钢钒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方面还不知道市场为何突然作出这样的反应。谈到整体上市的进程,这位人士表示,一切都在按程序进行,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事件,但市场突变可能让整体上市面临更大不确定性,攀钢集团推进整体上市的决心是很大的,现在要看监管层的态度。

  宁波一位依然持有攀钢钢钒的私募机构认为,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市场对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持怀疑态度,昨天的跌停说明机构投资开始自我怀疑,现在的市场环境下,看起来无风险的套利机会,越来越有可能成为镜中花和水中月。

  为何机构突然会选择集体抛售攀钢系股票,市场盛传攀钢集团可能要改变重组方案,鞍钢集团有可能不按协议支付现金选择权对价。

  攀钢集团资产管理部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重组方案会更改,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鞍钢集团会违约,市场的行为很难说是一种理性的行为,对此不予评价。

  其实,对于这种问题,在攀钢系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整体上市方案时就有不少股东进行了质疑,当时来自攀钢集团资产管理部的高层明确表示,200多亿元的收购资金也没有任何问题,鞍钢集团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现金选择权第三方已经作了承诺,而且鞍钢集团在和攀钢钢钒(000629)签合作协议的时候也已经考虑到这种风险的存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