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施主业整顿 中国嘉陵处置多项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1: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中国嘉陵今天披露了半年报,从半年报情况看来,公司的情况并不乐观,主营业务亏损,现金流紧张,公司靠处置非流动资产所得到的非经常性损益实现微盈。事实上,为了整顿主业,中国嘉陵目前仍在不断处理资产,公司不仅将清算海南嘉泰摩托车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出售部分资产,并变现公司持有的交通银行股票。

  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今天上半年营业利润为亏损1.31亿元,同比减少3583.6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39亿元,同比减少1549.01%,公司的净利润为盈利386万元,同比减少10.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2元,同比减少1900%。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25.9万元,同比减少66.61%。

  在公司已经陆续处置了一部分资产之后,公司今日又通过决议,同意公司的子公司海南嘉泰摩托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嘉泰公司成立于1992年,目前注册资本为735万美元。其中公司持有60%的股权,公司下属子公司汇豪(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5%的股权。

  虽然嘉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摩托车的生产和销售,并在1993年至1996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但自1997年以来,嘉泰公司由于产品结构、配套体系、销售网络等多方面的原因,生产经营日益困难,亏损日益加剧,特别是2003年以后,嘉泰公司基本处于停产阶段,截至2007年12月31日,海南嘉泰账面总资产为47.25万元,负债为1477.66万元,账面净资产为-1430.41万元。由于嘉泰公司无法继续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已资不抵债,各股东方一致同意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对嘉泰公司进行清算。具体清算事宜将由各股东方组成专门清算小组,提出相应清算方案。

  此外,公司还将出售嘉福苑资产及北京办事处房产。公司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盘活存量资产,取得发展所需的资金,公司拟对现有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剥离非主业资产。为此,公司拟出售所属嘉福苑资产以及北京办事处房产。

  嘉福苑小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公司所属资产包括嘉福苑小区门面17个及小区车库,门面建筑面积 2101.3平方米,该资产原值667.4万元,截至2008年6月底,账面价值583.97万元,车库总建筑面积10278平方米,资产原值656.2万元,截至2008年6月底,账面价值574.01万元。

  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位于北京市东花市街北里西区11号,建筑面积1606平方米。由公司办公室驻北京办事处负责管理,主要为公司人员到北京出差提供住宿便利。截至2008年6月底,驻北京办事处资产原值1514.80万元,账面价值943.71万元。

  不仅如此,公司持有的交通银行股票也将被变现。公司表示,公司所持交通银行350.76万股股票将在二级市场上伺机出售。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