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纺织板块利好政策激发短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通知,自2008年8月1日起部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这其中的部分纺织品就包括了化纤纺织品,这一消息对化纤纺织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更是稳定了市场对该板块的信心。

  随着近两年来的人民币升值对纺织行业盈利能力的冲击效应显现,越来越多的纺织行业优质企业开始思考未来的盈利增长模式,并作出了积极而有益的尝试,显示出纺织行业未来的竞争能力渐趋乐观。

  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纺织企业通过境外办厂的模式,今年1~6月,浙江企业在外投资额是去年的四倍,其中,特别是纺织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其中纺织业有43个走出去的项目,对外投资额1.02亿美元,服装企业有19个,中方对外投资额7587万美元。不仅仅可以节省成本,而且还可以减少贸易摩擦。境外投资将成为纺织行业优质企业打开成长空间的又一扇窗户。

  二是加强境内的销售模式。其实纺织行业中的服装、家纺等产品是典型的消费品,而且是快速消费品,所以,在我国居民收入迅速提升的大背景下,纺织行业的内销空间迅速拓展,这其实也已经诞生出内销的品牌优势企业,包括七匹狼(002029)、报喜鸟(002154)、孚日股份(002083)等诸多品牌。如果这些优质纺织股通过品牌连锁店等方式打开销售渠道,在品牌以及产品定位上作出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积极举措的话,未来境内的销售将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强劲动能。

  关注两类个股

  正由于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纺织股,一是外销比重较高的品种,因为在出品退税率大幅提升的大背景下,有望成为游资热钱关注的品种,故孚日股份德棉股份(002072)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选择品牌销售渐成趋势的优质品种,雅戈尔(600177)、报喜鸟七匹狼等个股较为典型,其中报喜鸟成为基金在二季度的新宠就说明了这一点,故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内销势头强劲且形成品牌优势的纺织类品种。(渤海投资 秦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