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化建借壳 *ST秦丰转型获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原

  暂停上市超过14个月的*ST秦丰今日发布公告称,由延长石油主导的重组方案在31日进行的第1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获有条件通过,意味着这家昔日的“西北种业第一股”将变身于石化建设企业。近4年来,陕西先后有达尔曼、数码测绘和精密股份退市。分析人士认为,*ST秦丰恢复上市,充分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

  按照公司此前公告,*ST秦丰将截至2007年12月31日合法拥有的除6069万元其他应收款、货币现金以外所有资产和等额负债出售给陕西种业集团,同时向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石油化工建设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上述两公司分别持有的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化建)92.5%、7.5%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115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5.26元。

  据记者了解,作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的子公司,陕西化建是国家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是陕西省唯一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企业,不仅占据了陕西省内较大的市场,还拓展到全国2/3的省份,2005年亦承揽了缅甸DAISY工程。尤其是在2008年延长集团通过与壳牌石油的合作,进入了石油销售的终端环节,成为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储运、销售、工程建设、机械制造为一体的大型石化企业,并一跃成为“陕西最大的工业企业”,这对*ST秦丰而言,意味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公开数据显示,陕西化建主营业务收入由2005年的3.8亿增长至2007年的5.8亿,净利润由2005年的1000万出头增长到2300多万。而根据希格玛出具的希会审字(2008)0587号《盈利预测专项审核报告》,预计陕西化建2008年度实现收入156815万元,利润总额5964万元,净利润5058万元。

  目前,陕西省提出了“十一五”融资1000亿元的宏大计划,其中通过企业上市和再融资就要实现500至700亿元,最终使上市公司的保有量达到50至60家,几乎是目前陕西省上市公司数量的2倍。现在,陕鼓动力、西电集团等公司已提交了申报材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