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子公司集体停产 湖南海利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或是受公司披露停产大修事宜的影响,湖南海利股价昨日开盘后便低开低走,最终报收于4.77元,而其7.2%的下跌幅度也远远跑输于大盘。那么,本次停产大修对湖南海利业绩上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湖南海利昨日公告披露,由于部分道路限运且天气高温炎热,公司决定近期对下属子公司试验工场、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停产,以进行年度大修及技术环保改造,预计停产二十天左右。

  “道路限运是公司决定停产大修的主要原因。”湖南海利相关董秘办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国家近期出台政策对部分道路实施了限运措施,公司从事化工生产的原材料以及相关产品在运输方面由此受到了一定限制,为了进一步减小限运政策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于是决定提前进行停产大修。

  据了解,湖南海利主要从事农药以及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2007年共计生产产品29963吨,其中农药原药10738吨,精细化工产品7853吨,农药剂型产品11372吨。

  至于公告中所提及的“天气高温炎热”,该人士表示这也是公司此次停产大修的因素之一。不过,依照他的表述,在前几年天气较为炎热的季节,公司还是进行相关产品生产的。

  记者发现,湖南海利此次停产的子公司均是其相关业务生产的“主力军”。据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其持股比例均在99%以上的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2007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1456.96万和8582.27万,而湖南海利200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则为62659.6万元。而此次为期二十天的停产大修对公司未来业绩是否存在影响呢?

  “此次停产对公司三季度的生产和销售额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湖南海利上述人士同时强调称,按照惯例,公司每年都要进行停产大修,只是由于现在的道路限运政策,公司将本该在年底进行的停产大修前移至三季度来进行,因此通过本次停产来断定业绩上将受影响是没有意义的。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营业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湖南海利今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82.82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减少32.66%。而对于本次停产,湖南海利上述人士则表示,公司将对复产后的生产计划进行精细安排调度,力争将本次停产大修给公司经营计划造成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