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普尔调高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49  经济观察网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标准普尔调高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且称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未来安全稳定。7月31日,标准普尔对外表示,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调高至A+,将短期信贷评级从A-1调高至A-1+。与此同时,中国高级无抵押债信用评级也从A调高至A+。

  标普调高中国四大政策性金融机构信用评级。标普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集团长期信用评级分别从A调高至A+,短期信用评级分别从A-1调高至A-1+。展望未来,标普称与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一样,四大政策性金融机构信用评级未来安全稳定。

  “调高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中国财政政策的改良与外部地位的提升,”标准普尔评级分析师Kim Eng Tan表示,“而这些改变将大大提高中国政府应对潜在经济衰退的能力。”

  标准普尔表示,强大的外汇储备、过硬的经济增长潜力、持续改善政府的财政状况是调高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主要依据。标普也指出,中国信用质量的最大弱点在于长期经济增长放缓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损害,与此同时,中国决策者依赖行政手段进行宏观经济调控也加剧了这方面的风险。如果管理层不及时准确地认识到这一点,将加剧中国经济波动。

  标准普尔的评级反映出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未来的稳定,同时未来3至5年,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将保持在温和稳定水平。同时,Kim Eng Tan表示:“我希望潜在的经济波动带来的金融冲击不会恶化中国政府的资产负债表。”

  此外,标准普尔指出,假如结构性改革使中国的主要产业领域(尤其是金融机构方面)的运营与财务绩效得到提升,信用评级将可能被再次提高。相反,假如中国政府在以后的改革作为不多、经济形势明显恶化;银行业的信贷指标低于预期,将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产生向下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