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浙商减持6762万股套现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5: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浙江资本在股市减持已成为一种群体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本月下旬,有近30家浙商纷纷减持手上的股票,一共减持约6762.27万股,减持套现的现金总市值约为8亿元。这其中减持最大的公司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减持钱江水利的股份达到了约1091.18万股,套现现金约1.3亿元。

  这8亿元的减持资金到底流向了何方?这会不会是下半年浙商集体投资转型的一个信号呢?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最近浙江制造业四面楚歌的现状。

  最近的一到两年来,浙江出口制造企业的生存状况日益艰难,许多靠皮具、家具等制造业发家的老板都面临着劳动力成本增加、人民币汇率上升、银行利率上调、出口政策调整的新形势。靠廉价劳动力来获取高额利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对浙商有着深入了解的分析人士、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陈露也表示,这样大范围的减持或多或少都和最近浙江制造业的不景气有关。

  但是对于较多浙商减持上市公司的行为,无论是浙江方面的减持公司还是各家上市公司表示,减持属于正常行为。如钱江水利(600283,SH)的董秘吴中天曾表示,在流通股市场的减持不会对股价造成什么影响。

  8亿元到底去了哪里?业内人士猜测,浙商或许会在此艰难的时候抽出一部分资金作为“老底”,并抱一种观望态势。等到这一特殊的时期过去,这8个亿的资金便有可能重新流出。

  另一种猜测说道,浙商针对现在的状况,深知自己需要升级制造业,不仅仅是在低价的劳动力上,更重要的是需要更多的资金去投入到制造业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上。8亿或许只是一个投入的信号,而更多的8亿在合适的时候也会陆续进入研发的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供稿 记者 曹晟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