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08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半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0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

  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均以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净资产收益率按全面摊薄法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报告期的主要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785.78万元,同比增长3.65%;营业利润935.59万元,同比降低86.84%;利润总额826.94万元,同比降低88.38%;净利润636.05万元,同比降低89.49%。

  2.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232,543.23万元;股东权益99,514.63万元;每股净资产5.35元;较年初分别降低0.73%、5.57% 、5.64%。

  (二)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受限电、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导致电石短缺,氯碱装置生产负荷低,同时电石、电力、原煤等采购价格持续上涨,推动生产成本升高,利润同比下降;

  2.上年食盐品种结构调整拉动当期销量增大,加大了市场上的食盐库存量,导致本期食盐销售量减少,利润同比下降;

  3.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减少,流动资金需求加大,利率上调,财务费用同比上升。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公司200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内部审计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31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