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简称:*ST迈亚股票代码:000971 公告编号:2008-34号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会议无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2.本次会议无新提案提交表决。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85719408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5.26%。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永主持,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见证律师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提案审议情况

  经与会股东代表逐项审议表决,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8571940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设立战略、提名、审计、薪酬与考核等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同意8571940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3、审议通过了《关于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同意8571940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4、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同意8571940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三、律师见证意见

  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文件;

  2、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O八年七月三十日

  股票简称:*ST迈亚股票代码:000971 公告编号:2008-35号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8年7月19日以书面和传真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通知,于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上午11: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王永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北迈亚公司治理整改情况说明>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根据湖北证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司董事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自查整改活动,并制定了《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整改情况说明》(附后)。

  以上议案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O八年七月三十日

  附件: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整改情况说明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7]28号)的通知精神,以及湖北证监局《关于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检查的通知》(鄂证监公司字[2007]45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鄂证监公司字 [2007]120号)的具体部署,我公司自2007年7月,开展了持续的公司治理专项整改活动,现将截止2008年6月30日的公司治理整改情况说明如下:

  一、2007年度整改情况:

  1.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制定了加强治理专项活动的方案,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为成员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工作计划和时间表,按计划分步推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

  2.2007年7月,公司组织董事、监事、高管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有关文件,以及《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3.2007年8月,公司对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事项”逐条进行了自查。并在8月1日至2日接受了湖北证监局的现场检查。

  湖北证监局在现场检查后,对我公司治理状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1)公司应尽快建立人力资源、关联交易和内部审计等内控制度;

  (2)公司应尽快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

  (3)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存在违规情况。

  4.2007年9月2日,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与整改计划》,并将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以书面形式报送监管部门,在深交所网站予以公布。

  5.2007年9月3日,公司设立了专门的评议电话、传真和电子信箱,接受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评议,听取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的意见与建议。

  6.2007年11 月1 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了《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治理整改报告》,披露了经过自查以及湖北证监局提出的公司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承诺了对应的整改计划(详见深交所公告)。

  二、截止2008年6月30日公司治理整改情况

  2008年7月,根据湖北证监局发来的《湖北证监局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通知》,我司对截止2008年6月30日上市公司治理完成情况进行了自查,情况如下:

  1.根据2007年11月已披露的公司治理整改报告,公司一直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所要求的程序,推进整改措施的执行,具体项目及其整改进展包括:

  (1)根据最新法律法规的精神,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

  具体措施: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在五届董事会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其中《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已经通过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

  具体措施:已完成公司重组,并通过将公司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长江证券2012.7493万股股权过户给公司的方式,用于偿还大股东占用公司的资金,彻底解决了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

  (3)湖北证监局整改建议及公司整改情况

  公司应尽快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关联交易和内部审计等重要的内控制度。

  具体措施:为了进一步健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公司已经建立了人力资源、关联交易和内部审计相关重要内控制度。其中《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关联交易制度》和《内部审计制度》已在五届董事会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关联交易制度》截止2008年6月30日尚未完成内部程序,并已经2008年7月30日召开的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应尽快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

  具体措施:公司董事会设立专门委员会的事项,截止2008年6月30日尚未完成内部程序,该事项已经2008年7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08年7月30日召开的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在过往的股东大会召开中存在违规情况:

  ①、会议记录缺股东对每一提案的审议经过,发言要点;

  ②、会议记录登计册不能载明股东住所地址;

  ③、董事、监事不能全部出席股东大会,管理层不能全部列席股东大会;

  ④、独立董事未在股东大会上述职,无相关述职报告。

  具体措施:公司在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对之前不规范的股东大会组织环节进行了规范,但仍存在部分上述情况(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独立董事没有作述职报告)。在公司重组完成后,公司原董事会秘书已经到期离任,公司也重新聘请了律师事务所,公司将在以后的股东大会召开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股东大会,修正以前的不规范行为。

  三、公司下一步的改进计划。

  1、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湖北证监局文件精神指示,我们将尽快着手开展下述工作:

  建立防范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

  建立关联方资金往来定期报送制度;

  完善信息披露制度;

  完善独立董事制度。

  2、对已承诺但到期未完成的整改项目的改进

  《关联交易制度》和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事项已经2008年7月30日召开的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将湖北证监局提出的股东大会中不规范的环节如独立董事未能在股东大会上述职等情况,更正后贯彻于每次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中。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O八年七月三十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