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高送配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市场扫描

  Market survey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深圳报道

  昨日,沪深股市高开低走,中小板综合指数微跌6.4个点,报收3827.05点,全天成交额为63.6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再次缩量。在上市交易的249家公司中,涨跌家数平分秋色,上涨125家,下跌124家,其中,黔源动力、南京港涨停,露天煤业科大讯飞位于跌幅榜前列。

  34家赢利仅1家亏损

  截至7月30日,已经公布的35份中小板公司中报中,有34家上半年赢利,仅有粤传媒1家出现亏损。

  其中,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共有5家,宁波银行7.3亿、露天煤业3.76亿、滨江集团3.28亿、金凤科技1.45亿、大洋电机1.06亿。而粤传媒上半年亏损1370.8万元,原因为证券投资亏损、印刷主业毛利下滑和控股子公司公明景业包装业务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方面,披露半年报公司的情况都不太乐观,某种程度上体现出原材料上涨和货币政策从紧以及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中小企业资金流并不充裕。

  高送配有好走势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分配预案为不分配不转增,仅有露天煤业10派3元(含税)、兴化股份10转增6股、粤传媒10转增3股、滨江集团10转增10股。

  从这些具有高送配题材的股票走势来看,它们的表现往往优于大市,而且基本上在公布分配预案前都会提前反应。其中,滨江集团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股价由16.9元最高上涨到23元,涨幅超过35%;兴化股份股价由12元启动,最高涨至16元,涨幅也达到30%。

  市场人士分析,最近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沪、深股市起起落落,在中小板上市公司选股方面,一是要关注具有成长性的业绩增长股票,二是要挖掘具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