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洋A股一天遭抛超两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远洋A股一天遭抛超两亿元

  

中国远洋A股一天遭抛超两亿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随着燃油等成本的上涨,国际投行们对中国远洋(601919SH、1919HK) 的未来看法出现分歧,其中高盛把该股定位沽出,美林、瑞银等表示看好。但在A股市场上,中国远洋近期又遭到机构的疯狂抛售,仅28日一个交易日,就抛售超过2亿元。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并不能以此来否认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不过,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中国远洋未来业绩将面临三大主要风险。

  大投行评级出现明显分歧

  虽然中国远洋半年业绩预增90%以上,但在本周伊始却遭到众多机构资金的大量抛售。Topview数据显示,28日当天中国远洋便遭到7只机构席位的集体减持,减持金额达到2.1572亿元。

  数据显示,28日当天共有10只基金席位参与该股操作,有G41000、G41780、G40284等3 机构席位共买入5119.22万元,而G42278、G41432、G41730等7个席位共卖出21572.84万元。这些卖出的机构席位,在上周也对中国远洋有所动作,其中,G41448号席位在7月22日到28日之间共出售中国远洋13032.70万元。

  受机构疯狂减持影响,29日中国远洋A股股价跌幅达5.21%,H股跌幅超过5%。不过,昨日该股股价有所反弹。

  针对机构疯狂减持,有市场人士指出,主要是煤炭出口限价大大影响了煤炭的出口,从而影响了公司的未来业绩。但中投证券航运行业分析师段玮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她表示,从该股的基本面看,该股上半年的业绩好于预期,而且未来业绩增长有一定的保障。段玮婧告诉记者,煤炭出口同钢铁进口相比,其所占的分量并不大,而且,煤炭出口受限从去年就已开始,但中国远洋的业绩并没有特别的体现。至于机构席位大肆减持,主要是因为在市场行情不好的状况下,投资者对负面消息非常敏感所致。

  据悉,近期大型投行对中国远洋的评级出现明显分歧。瑞银和美林均持看涨的观点,瑞银给予H股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0港元,比其市价溢价高达72%;美林报告重申“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仍为32港元。而高盛的最新报告却将中国远洋H股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并将其列入确信沽售名单。

  未来业绩面临三大风险

  而对中国远洋未来业绩情况,多数分析师都表示看好。中投证券行业分析师段玮婧表示,干散货业务对中国远洋的收入和利润贡献均超过50%。她预计业务的收入在未来2~3 年仍能保持20%的增长。

  不过,段玮婧也表示,中远远洋未来业绩仍然面临三大风险。首先是世界经济放缓造成的海运贸易需求增速下降,对公司集装箱业务影响较为明显;其次,由于燃料成本上涨,将有可能挤压公司利润;另外,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出现集装箱码头建设热潮,重复建设可能造成码头供给过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远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