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道香港融资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ST科龙(000921)今日公告披露,由于公司须从国外采购大量原材料及电器零部件,而香港银行贷款利率远低于内地,且关联公司香港海信在香港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故公司与香港海信于昨日签署了《代理融资采购框架协议》,拟委托香港海信为本公司代理融资采购进口原材料及电器零部件,代理融资采购额度上限为1亿美元。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对本报记者指出,国内企业目前融资确实存在不小的压力,主要的解决方式还是通过发行公司债和向私人公司借款,像ST科龙这种方式仍属个例,但较容易操作,融资成本也更低一点,两地上市的公司可作借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