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变电工:短线破发难掩长期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昨日大盘震荡,以及前期部分增发品种上市即破发等因素影响,特变电工(600089)在公开增发申购前一日跌破了发行价,收于17.55元,与17.73元的发行价出现了近0.2元的价格倒挂。

  昨日特变电工在本报中证网举行公开增发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司董秘郭俊香。面对股价下挫,在深感无奈的同时,她表示“股价的下跌无疑对公司正在进行的公开增发构成一定压力,但是我们坚信,面对特变电工上市十多年来稳健、持续的发展态势,和努力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的历程,投资者会做出理性的判断。”

  郭俊香告诉记者一连串数据:2007年,公司总资产规模达100.31亿元,是上市前的58倍;营业收入89.31亿元,是上市前的71倍;净利润6.1亿元,是上市前的34倍。她表示,“特变每次融资和扩张,都是基于公司做优、做强主业的发展需求,这次募集资金将切实解决公司产能瓶颈,为公司明年及今后的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相信这是一个为股东创造更多财富的过程。”

  据悉,特变电工目前在手订单已超过160亿元,变压器产品订单总额近1.8亿kVA,而其2007年度在超负荷运作下的产量也仅有1亿KVA不到,产能不足已经成为了制约特变电工发展的最大瓶颈。

  因此,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增发项目的实施对于特变电工意义重大,不仅产能不足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将全面提高,这都将进一步提升特变电工未来在输变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接单能力。

  据悉,特变电工一系列重大项目均在加快实施中,如其塔吉克斯坦国500kV成套工程项目按合同将于2010年实施完成,预计可提前至2009年底完成,2008年完工部分将大力支撑其2008年经营业绩。

  对于今日出现的价格倒挂,有分析师指出,其关键原因并不在特变电工本身,在当前破发普遍的整体市场环境下,部分优质增发项目被错杀亦不可避免。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关键要看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以及行业的景气程度。类似特变电工这种兼具行业龙头且所处行业备受国家扶持的企业,其增发在短期内是出现了破发,但从长期来看,其投资价值依然相当明显。(钟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