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投日趋谨慎 静待政策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随着下周南车股份新股发行的临近,市场交投日趋谨慎。从昨日双边情况来看,被点的极少且都是收益率不算最优的卖价。除了08国债11在3.92%附近被点,还算比较贴近正常水平;剩余9个月的99国债02在3.19%被点,以及08农发03在4.54%附近被点,收益率均有较大幅度下行。

  二级市场成交情况来看,仍然集中在2年以内的短期品种,以央票、短融为主,收益率均有所下降。7-8个月的央票品种,08央票34报收在3.94%,成交价格在96.1352。整一年的央票基本在4.065%附近有成交。三年央票如0801047,在4.62%附近有成交。在最近深受市场欢迎的短融方面表现得也比较明显,如AA的CP昨日在5.015%附近有成交,下降了4-6个bp。国债品种方面,08国债12成交价格99.2857,报收在3.47%附近,较发行价3.6969%进一步下跌。

  资金面看,虽然部分机构为下周新股申购准备缴款,但市场上资金面仍然较为宽裕,隔夜回购活跃。1天和7天回购价加权利率略有下行。R014有3个bp的上行,成交量较前日有大幅上升。R1M有6个bp的上行,加权利率在3.25%附近。R6M等长期品种的成交量也有小幅增加。

  国内政策面的微妙取向可能将左右债市的“近忧远虑”。随着通货膨胀的回落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愈加明显,四季度对商行信贷增长的严厉控制有可能开始放松,则通胀水平可能超出目前长债利率所包含的预期,收益率曲线可能变陡;另一方面,若持续目前的从紧政策,将进一步增加商行的资金成本及占用其流动资金量,影响市场整体的资金面,对于债市而言是“短期”利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