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公司董事长改选 中化系分步进入英特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卓铭

   自从王先龙离职之后,英特集团(000411,SZ)便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接连两位高层遭调查让外界对英特集团疑虑重重。关键时刻,英特的控股方中化集团终于出手稳定局面了。英特集团29日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董事会议,选举齐斌为英特药业董事长。

   英特药业是英特集团控股子公司,也是英特集团所有医药业务的载体。而英特集团的实际控制人——石化建材集团被中化集团收购之后,中化向石化建材集团派出三名董事,齐斌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担任石化建材集团副总经理。英特集团在“无主”近一个月之后,终于迎来了来自中化的管理层。

   英特集团董秘包志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由于王先龙之前也是英特药业的董事长,他辞职之后英特药业本身也面临重新选举。”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了解到,中化集团在石化建材集团的三名董事中,冯志斌由于工作繁忙担任英特集团董事长的可能性不大。另一位董事主要负责石化建材集团的财务。而随着齐斌进入子公司英特药业,未来英特集团董事会的轮廓逐渐明朗起来。

   中化集团在间接收购英特之后曾承诺一年之内不改变英特集团主营业务、现任董事会和高管层。包志虎对此解释说,中化安排齐斌来到英特药业是对公司的正面支持,“又没有撤换或者解散现有董事会,并不能说是对上市公司的干预”。

   包志虎介绍,英特药业董事长选举的程序相对简单,“几个人开会决定即可”。而上市公司英特集团需要按照章程,经过召集股东大会、提名、选举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目前还不能确定集团的董事长选举何时进行。但他也提出:“现在集团的董事会还是符合《公司法》最低人数要求的,股东大会肯定会尽快召开。”

   据了解,目前英特集团除王先龙辞去董事长未补选之外,董事郑瑜明也“因经济问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加上此前早已辞职的一名董事,9人董事会只剩6人,但还是达到《公司法》股份公司董事会最低5人的规定。

   包志虎肯定地告诉记者:“上市公司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影响,一切正常。”尽管半年报还未发布,但英特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100%-15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