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性看待8月份限售解禁股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25  证券日报

  海通证券

  2008年8月份A股市场新增全部限售股解禁总股本规模合计约为233.9亿股,为今年限售股解禁股本规模最大的月份。按照7月29日收盘价格计算,上述233.9亿股新增解禁股合计市值约为2508亿元,解禁股总市值小于今年2月、3月与5月分别约3799亿元、3659亿元、2859亿元的解禁股市值规模。

  从新增解禁股流量角度看,8月解禁股压力主要集中在当月的中旬时间段,尤其是8月15日至19日,新增解禁股解禁上市压力最为集中。此外,8月份共有接近100家股票有新增解禁股解禁获得上市流通权,但其中解禁股股本规模前十家上市公司新增解禁股本总量占当月全部解禁股股本规模的比重约达76%,显示解禁股压力集中在少数股票。

  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状况下,虽然8月份新增解禁股股本规模非常大,但未必会对股指运行趋势产生显著负面影响。

  其一,如上所述,虽然8月份新增解禁股股本规模总量为今年各月份之最,但当月解禁股总市值规模并不是非常大。

  其二,8月份的新增解禁股股本中,包含了较多的“大非”所持股份,如宝钢股份中信证券等公司8月份的新增限售解禁股中大部分为“大非”持有,而此类“大非”所持限售股解禁后选择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

  其三,与今年上半年各月份的新增限售解禁股股票中,IPO 限售股份与增发限售股份占有很大比例不同,8月份新增的限售解禁股绝大部分为股改限售股,其抛售的迫切性并不十分明显。

  当然,如果后市市场走势过分持续低迷,则8月份巨大的限售解禁股股本规模还是可能会对市场投资者持股信心产生显著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