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景气催生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5:45  深圳商报

  昨日A股市场虽然出现低开低走的走势,但化学原料药板块却逆势逞强。从目前盘面来看,化学原料药的景气度仍有望延续,这主要是因为推动着化学原料药产品价格上涨的双重动力仍然存在,一是全球产业转移使得我国化学原料药的市场空间更为广阔,从而推动着化学原料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空间的拓展。二是节能减排的产业转型使得全球的化学原料药的产能有萎缩的趋势。

  就目前来看,以下两类化学原料药股可予以跟踪,一是存在产品有着向优势企业集中趋势的品种,比如说皮质激素行业,随着市场的充分竞争,天药股份等优质企业的市场集中度渐趋提升,产品价格的影响力也随之提升,华北制药东北制药等品种也可跟踪。

  二是产品存在着升级趋势的个股。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化学原料药企业可以向制剂等产业进行升级,这样就可以通过赚取原料药及制剂的双重利润提升盈利水平。华海药业海正药业等品种可积极低吸持有。(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 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