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证券代码:000659 公告编号:2008-020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08年7月28日收到管文浩(Kuan, Roy)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管文浩(Kuan, Roy)先生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卸任后管文浩(Kuan, Roy)先生仍会继续担任第七届董事会的董事。

  管文浩(Kuan, Roy)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认真履行职责,董事会对其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7月28日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证券代码:000659 公告编号:2008-021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08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08年第七次会议于2008年7月28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9人,实参加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有效。

  经审议全体董事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选举陈斌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继任董事长的议案;

  鉴于公司管文浩(Kuan, Roy)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依照公司章程,董事会推选陈斌先生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继任董事长。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公司治理整改完成情况的说明暨资金占用问题的自查自纠的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向中国银行珠海分行申请不超过一亿元贸易融资授信业务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为若干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支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等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沈阳中富瓶胚有限公司、沈阳中富容器有限公司、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青岛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长春中富容器有限公司和长春乐富容器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分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进口信用证等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

  由于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按照规定为其提供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见“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支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等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公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设立南昌中富容器有限公司的议案。

  通过成立全资子公司南昌中富容器有限公司(暂名),在南昌市投资2590万元人民币设立联线供应PET瓶项目,将吹瓶设备安放在南昌可口可乐公司厂房内,向可口可乐联体供应PET瓶。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28日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证券代码:000659 公告编号:2008-022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治理整改完成情况的说明

  暨资金占用问题的自查自纠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规范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健全和完善公司各项制度,在顺利完成2007 年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后,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公司字[2007]28号文《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和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做好防止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反弹有关工作的通知》(广东证监[2008]92号)的要求和中国证监会《公告[2008]27号》文件的指导精神,公司继续开展公司专项治理活动,对治理情况进行深度自查,同时开展关于资金占用的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一、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及整改情况

  1、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情况

  2007年4月启动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后,公司严格对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内部规章制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公司治理结构、经营运作、内部控制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剖析。经过内部自查、公众评议,结合广东证监局现场检查后出具的《关于通报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检查情况的通报的函》,分析公司目前治理情况、取得成就、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形成《珠海中富专项治理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珠海中富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形成的报告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于2007年7月3日和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公开披露。

  2、公司内部自查问题整改情况

  经过自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有待改进方面,形成《珠海中富专项治理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制定了整改措施并限时限期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报告中提及的整改项目和整改情况进行总结:

  (1)董事会下设委员会的运作需要加强。

  整改情况:公司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设立了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每个专业委员会有各自明确的职责分工,专业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占多数并担任主任委员。董事会借鉴其他上市公司的成熟做法,涉及重大事项(如重大项目论证、董事监事高管的聘任、年度审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聘任、重大关联交易等等)专业委员会按照职责范围召开会议形成专门意见提交董事会,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专家优势,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效率。

  (2)公司制度需进一步增补修订。

  整改情况:按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广东证监局的最新规定的要求制订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对外担保制度》,修订《公司章程》和完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

  (3)公司内部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整改情况:公司在员工的考核、绩效挂钩、奖惩方面已制订了薪酬考核办法,对员工进行了奖惩挂钩,实施了绩效考核。公司充分发挥预算的指导作用,把费用开支与实现收入利润挂钩,超额完成任务实施奖励及辅之其他有效的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的积极性。

  (4)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创新还不够。

  整改情况:公司已在决策层面进行调整,引入多名熟悉资本市场的人士担任公司董事,务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机遇,结合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发挥资本市场的巨大作用,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3、广东证监局的检查意见及本公司整改情况

  经过监管人员的现场检查,2007年9月25日广东证监局出具了《关于通报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检查情况的通报的函》,认为本公司重视公司治理自查和接受公众评议工作,与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财务、机构和资产等方面基本分开,拥有独立完整的业务经营系统,“三会”及经营班子运作正常;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建立健全,内部稽核体制相对完备;公司能够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运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投资者关系基本良好。同时《通报函》对公司法人治理情况作出了综合评价并提出整改建议,公司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按照整改计划由责任人具体抓、在要求的整改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情况如下:

  (1)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运作制度。

  整改建议:制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对外担保制度》,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清欠工作的通知》修订《公司章程》,以及根据最新的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完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整改情况:公司已经制订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对外担保制度》,修订《公司章程》和完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

  (2)详细记录监事会会议记录。

  整改建议:安排专人进行监事会的会议记录,严格记录每名监事的发言要点,并要求监事核实签名,力争内容详实。

  整改情况:监事会召开会议指定专人担任记录人,详细记录每名监事的发言要点,会议记录完整,监事核实签名,会后作为档案保存,会议决议充分及时披露。

  (3)加强对主要子公司的管理控制。

  整改建议:调整充实子公司的董事会,充实子公司监管力量,提高管理控制水平,加强对子公司的内部审计力度。

  整改情况:

  A、调整子公司的董事会,由总部领导直接担任董事,强化对子公司日常经营决策的控制,确保总部的决策能有效的贯彻和执行,切实掌控子公司的运作情况。

  B、招收更多财务、营运管理方面的专才,充实子公司监管力量,规范各类数据的填写和上报,发挥ERP系统的实时处理分析功能,加强对子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监控。

  C、完善子公司的激励机制和监管措施;按照各个子公司的投资总额、资产规模、收入利润等等指标的差异,有针对性的进行费用开支和预算指标的考核。

  D、增加内部审计的人员配置,提高审计效率,实施专项审计和常规审计相结合,加大对子公司的内部审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严肃处理。

  自2007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至2008年6月30日,通过自查整改、公众评议和深入整改,公司已经完成所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工作,收效良好。随着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专项治理活动的要求,继续持续性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以内控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法人治理和勤勉尽责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二、防止资金占用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情况

  2008年6月底,公司向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传达了证监会关于防止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及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学习中国证监会[2008]27号文件、《关于防止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反弹的通知》、《关于开展上市公司资金占用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的通知》、《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刑法修正案(六)》和《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部署公司专项治理及自查自纠工作。

  2008年6月27日至7月22日,由公司领导牵头、审计部、财务部安排专人负责具体执行,按照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公司对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法人治理、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情况如下:

  1、2008年上半年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

  (1)控股股东Asia Bottles (HK)Company Limited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没有发生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及关联担保情况。

  (2)控股股东关联方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Beverage Packaging?(HK) Company Limited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没有发生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及关联担保情况。

  (3)Beverage Packaging?(HK) Company Limited其附属企业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发生的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

  经营性资金占用应收账款473.99万元、预付账款28.58万元,上述经营性资金款项按双方约定的赊销期限结算付款;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其他应收款151.91万元,该非经营性资金为厂房、设备租用及该经济行为所引起代收代付水电费,截止2008年7月22日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关联方已全部清理完毕。

  2、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落实执行情况

  (1)公司规章综合情况

  A、公司组织与治理架构:公司建立了符合公司法和相关法律要求的组织与治理架构。

  B、公司规章的建设情况

  ①公司制定和完善了公司章程,并在章程中明确规定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不得利用其控股地位侵占公司资产,建立了对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占用即冻结”的机制。

  ②公司制定并完善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及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③公司制定并完善了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成立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2)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

  ①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内部控制情况

  公司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必须主要根据公司的总体战略规划实行独立经营,按照公司中长期的经营计划、完成公司规定的经营业绩及各项业务指标;各全资及其控股子公司必须统一执行公司颁布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公司各职能部门按职能对口对全资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专业指导、监督。

  ②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内部控制

  公司建立了珠海中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按募集资金的用途进行管理、使用;并对相应的信息披露等作了明确规定。

  ③公司重大投资的内部控制情况

  公司建立了珠海中富投资管理制度,对公司投资的基本原则、投资的审批权限及审议批准程序,投资事项研究评估等作了明确的相关规定;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执行并对所有资本性等重大投资进行评估管理。

  ④公司对外担保的内部控制情况

  公司建立了珠海中富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公司对外担保的基本原则、担保对象的审查程序、担保的审批权限及审议批准程序、担保管理程序等作了明确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外担保已按管理制度执行。

  ⑤公司关联交易的内部控制情况

  公司建立了珠海中富关联交易制度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对公司关联交易的基本原则、关联人和关联关系、关联交易及其价格、关联交易的决策权限、关联交易的披露等作了明确的相关规定;公司每年依据公司经营发展向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提交“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公司日常发生的关联交易严格按照制度和管理办法执行。

  ⑥公司信息披露的内部控制情况

  公司建立了珠海中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对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原则、信息披露的内容及披露标准,定期、临时报告制度,重大事项的报告、传递、审核、信息披露的程序及信息沟通,重大信息的范围、重大信息内部报告程序及未公开披露的信息保密机制和信息披露的责任追究机制作了明确规定,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信息问询、管理及披露作了具体要求,确保公司信息能及时、准确、完整的对外披露;公司所有的应该披露的信息都按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予以披露和报告,未公开披露的信息按保密机制执行。

  3、公司整改措施与整改效果

  (1)针对经营性资金占用应收账款473.99万元、预付账款28.58万元的情况,鉴于该经营性资金是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与关联方正常经济往来,该资金在公司关联交易可控范围之内,期限仍在双方合同约定正常交易的信用期之内,公司将严格按照购销合同执行。同期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性占用关联方资金应付帐款1509.87万元。

  (2)针对厂房、设备租用及该经济行为所引起水电代收代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其他应收款151.91万元,截止2008年7月22日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关联方已全部清理完毕。

  公司将持续健全以财务控制为核心的内控机制,每月检查上报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同时强化内审部门的稽核监管职能,加强对经营活动和内部控制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执行。通过防止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杜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行为的发生,保障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28日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证券代码:000659 公告编号:2008-023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支行

  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等融资事宜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拟与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支行签署保证合同,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沈阳中富瓶胚有限公司、沈阳中富容器有限公司、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青岛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长春中富容器有限公司和长春乐富容器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珠海湾仔分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进口信用证等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沈阳中富瓶胚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1732.5万美元,注册地址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号路,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聚酯(PET)热灌装瓶,聚酯(PET)瓶胚, 聚酯(PET) 瓶及PE薄膜,PVC薄膜,OPP薄膜,胶盖,标签,饮料产品的其他包装物品,饮料制造。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41,935.73万元,负债22,651.02万元,资产负债率54.01%;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7,095.82万元,营业利润2,652.42万元,净利润2,178.67万元。

  2.沈阳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773.3万美元,注册地址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号路8甲,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聚酯(PET)饮料瓶, 瓶盖,标签,纸杯制造。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8,163.79万元,负债373.62万元,资产负债率4.57%;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2,245.27万元,营业利润464.94万元,净利润395.61万元。

  3.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富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508.64万美元,注册地址为成都市新都区卫星城工业区,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聚酯(PET)瓶胚, 聚酯(PET) 瓶;PE薄膜,PVC薄膜片,OPP薄膜,饮料产品的其他包装物品,包装饮用水(饮用纯净水,饮用矿物质水。)(以上经营范围凡涉及国家有专项专营规定的从其规定)。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30,841.77元,负债23,604.75万元,资产负债率76.53%;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9,494.77万元,营业利润35.01万元,净利润-16.11万元。

  4.长春中富容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饮料包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2800万元,注册地址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大街2548号,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聚酯瓶胚及聚酯瓶,纯净水,矿物质水,饮料产品的其他包装物品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7,825.63万元,负债4,879.35万元,资产负债率62.35%;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3,446.05万元,营业利润-20,47万元,净利润-31.33万元。

  5.长春乐富容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饮料包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注册地址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3825号,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聚酯(PET)瓶及聚酯(PET)热罐瓶的制造。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5,303.05万元,负债1,368.75万元,资产负债率25.81%;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059.73万元,营业利润258.22万元,净利润211.74万元。

  6.青岛中富联体容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份,BEVERAGE PACKAGING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25%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5250万元,注册地址为青岛高科技工业园(高新区)凤凰岭,法定代表人为陈斌,经营范围:聚酯(PET)瓶,各种饮料塑料包装瓶及灌装饮用水;货物进出口(不含进口产品的分销业务)(仅限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2,125.56万元,负债6,265.59万元,资产负债率51.67%;未经审计的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3,032.67万元,营业利润480.99万元,净利润424.69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进口信用证等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期间为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两年。

  公司董事会授权陈斌先生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湾仔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

  四、担保的风险评估

  上述控股子公司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进口信用证等融资业务属于正常的业务需要,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本公司可对其进行严密监控。为上述公司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可支持其经营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截至2008年6月30日,由于控股子公司成都中富瓶胚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按照规定为该公司提供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合计为51,000万元,占2007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20.26%。无其它担保事项,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28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