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源发重组方案暂时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婷

  ST源发(600757)的重组事项再生波澜。公司今日公告,由于债权人委员会未能提交相关资料,导致董事会未能审议关于重组议案。重组议案未能审议的原因在于债权人委员会未能如期提供《债务重组协议》所有债权银行的签字页,致使《债务重组协议》不成立,无法提交董事会表决。

  根据原定计划,7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将审议重组方案,有关各方承诺提供相关协议的签字页。该方案主要由三个核心协议组成:《债务重组协议》、《资产出售与债务转移的协议》及《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协议书》。公告称,这三个协议互为条件,但债权人委员会没能提交的银行签字页导致《债务重组协议》不成立。

  2008年5月30日,公司公告预计将在2008年7月30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

  其中《资产出售与债务转移协议》和《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协议书》均已有效签署,但债权人委员会未能如期提供《债务重组协议》所有债权银行的签字页,致使《债务重组协议》不成立,无法提交董事会表决,因此,公司董事会未能审议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任何议案,亦不能在2008年7月30日按期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公告称,相关各方将在原有重组方案的框架范围内继续进行磋商。但是否能达成一致,公司无法作出准确判断,存在不确定性。一旦三份核心协议最终将无法同时达成一致,公司将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