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线回调难改反弹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4: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短线回调难改反弹格局

  □银泰证券

  受境外股市普遍下跌影响,周二大盘低开低走。但7月下旬以来,大盘筑底形态保持相对完好。我们认为,在奥运维稳气氛的烘托下,短线回调不会改变大盘继续反弹的趋势。

  首先,宏观调控压力有所放缓。上周宏观经济调控的主基调已经确定,将“一保一控”作为首要任务,所有其他的经济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来展开。宏观经济调控或将进入崭新阶段,这对于股市的稳健运行具积极意义。

  其次,金融政策随经济环境进行微调。最新信贷货币政策表明,今后将呈现内松外紧、下松上紧、有保有压的趋势,为确保经济平稳和防止通胀,将着重从多方面寻求突破。信贷管理松动或将使下半年资本市场中的中小企业、农业及出口类上市公司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第三,长期投资价值显现。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减速将会趋缓,而且随着通胀压力的进一步降低,中国企业盈利空间也将拓宽。另外,单从A、H股的溢价水准来看,A股市场溢价率接近2006年底的水准,不再处于普遍认同的价值高估区间。A股其他各种估值指标也都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有些甚至已经低于国际公认的价值投资标准,长期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第四,服从奥运维稳大局。奥运会开幕在即,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作为目前工作重心已被提到相当高度,短期政策面推出利空的可能性非常小。市场环境偏暖的氛围,有利于投资者调动积极性挖掘投资机会。

  当然,奥运前大盘可能仍将以稳定运行为主,暂时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一是因为8月份将出现下半年一波限售股解禁的高峰,二是CPI上涨压力仍然存在,三是境外股市的剧烈变动势必将继续影响到A股。

    相关报道:

    阴T字反弹受阻 复合头肩底未受损

    仍将维持反弹格局

    利空不跌显强势 反弹格局将延续

    中期反弹格局已基本形成

    三大特征确立反弹格局

    平安证券:反弹格局仍将有望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