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2:22  华龙网-重庆晚报

  

新能源汽车有机会

  ■板块表现

  昨日盘中,午后一直维持低位震荡的市场,在汽车股突然启动的带动下,泛起波澜。以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股午后集体上攻,带动整个汽车板块止跌回稳。一汽夏利仅用20分钟便封于涨停,一汽轿车涨4.81%,一汽四环涨1.41%。另外海马股份涨8.76%,S佳通涨停,安凯客车涨3.66%,东风科技涨3.44%。

  需要提醒的是,昨天汽车股的“群动”有游资炒作的嫌疑。从交易情况看,一汽夏利买入前五名全是营业部,卖出前五名第一名是机构席位,其余则是营业部。

  ■基本面分析

  对于汽车股来说,前期面临两大压力:一是高油价所带来的销售预期的压力。二是国际汽车股价近期重挫。综合业内人士分析,6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之后,成品油价格国际接轨之路依然很远,对于汽车行业,尤其是乘用车的需求压力将中长期存在。尽管本轮汽车股下调幅度远大于大盘,但是目前的市场盈利预测还有较大的下调空间,近期内将难以显示出明显的投资机会。

  不过,整体性机会的缺失,并不等于没有结构性机会。

  本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着力抓好包括汽车在内的几大关键领域的能源利用效率。从国内新能源汽车车型的储备来看,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储备新能源车型。发改委5月公布的新车目录中,新能源车型明显增多,其中包括天津一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汽福田、长安汽车等多款混合动力或燃料电池乘用车,东风还推出了混合动力和电动商用车。

  另外,同在节能概念下,小排量汽车前景也不错。

  ■后市预测

  对于一汽、上汽等国内巨头,由于存在整合预期,加之业绩尚可,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或有机会超跌反弹。

  投资者可利用反弹契机调整汽车股的仓位结构配置。一是超跌的家用轿车行业,主要指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其中上海汽车主要是超跌为主,而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还有整合的题材预期。另一方面,在油价高企的大背景下,可以重点关注大力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海马股份、长安汽车等个股。

  志析

  网络编辑:孔祥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