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三洋彻底打破扩张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静

  合肥三洋(600983)新工业园一期工程昨日正式竣工投产,公司将新增100万台波轮洗衣机、50万台滚筒洗衣机的产能,到年底新工业园全部建成后,合肥三洋洗衣机新增产能规模将达到250万台,公司起步扩张的产能瓶颈将被彻底打破。迈开快速扩张步伐的合肥三洋,2010年销售收入计划达到50亿元。

  公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也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852.9万元,同比增长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173万元,同比增长83.69%;基本每股收益0.183元。

  三年翻三番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表示,今年合肥三洋制定了洗衣机翻番的销售计划,而目前老厂区的洗衣机产能只有60万台,新工业园的投产将使三洋洗衣机的产能迅速提升,合肥三洋起步扩张的产能瓶颈被彻底打破。

  新工业园一期3条生产线可以实现100万台波轮洗衣机、50万台滚筒洗衣机的产能。到年底新工业园全部建成后,合肥三洋洗衣机新增产能规模将达到250万台,为三年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保证。

  根据规划,自2008年起的3年时间内,公司将实现翻三番目标,即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成为三洋在华白色家电最重要的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合肥三洋2007年营业收入为6.34亿元,实现净利润6797万元,每股收益0.2元。

  东海证券研究员刘俊指出,洗衣机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行业整合也白热化,如果市场占有率过低,在今后的行业竞争中将十分被动。

  与竞争对手相比,合肥三洋的规模显得过小,小天鹅(000418)2007年营业收入就已经超过50亿元。去年美的收购小天鹅之后,洗衣机行业整合之势已是愈演愈烈,规模偏小的合肥三洋更为各方资本所觊觎。

  合肥三洋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公司管理层坦陈,“公司目前的规模一方面难以适应竞争激烈的市场和家电行业的并购行为,另一方面也难以响应合肥市创建中国家电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企业必须转变发展思路做大做强。而国际国内家电产业基地的转移也为合肥三洋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

  技术搭桥 营销开路

  合肥三洋董秘方斌介绍,新工业园以生产高技术含量的滚筒洗衣机和高端波轮洗衣机为主,同时还开始了变频电机的生产和配套,成为国内极少数能够生产变频电机的企业,这将使合肥三洋继续保持高端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方面的计划是,将新工业园打造成世界最大的高端滚筒洗衣机制造基地。

  日本三洋电机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合肥是中国大陆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合肥三洋现在也是三洋在华投资发展最好企业之一,日本三洋今后将会更加重视和支持合肥三洋的发展。

  董事长金友华告诉记者,为确保其实现3年翻三番的目标,公司将构筑更大的营销体系,在国内深耕一二级市场、全面拓展三四级市场,逐步承接日本三洋海外出口渠道的转移。目前公司已与日本三洋达成共识,双方将努力把合肥三洋打造成三洋的世界性家电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并将在更大更广泛的领域内展开合作。

  以生产高技术含量的滚筒洗衣机和高端波轮洗衣机为主的新工业园,对制造品质要求甚严。据悉,新工业园生产线的配备也是一流水平,大工房整体布局设计的厂房能实现物流的简捷、高效和节能。洗衣机箱体采用最新的PCM彩板制造,省略了传统焊接、喷涂工艺,选用了先进的铆接设备及箱体自动生产线,铆钉铆接工艺的采用使部件更牢固,生产更加节能环保。

  本报资料图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