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管爱炒自家股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2:14  新快报

  误解卖股获利违规收益上缴

  票选季军:沙隆达A

  得票率:9.82%

  2007年6月5日,沙隆达A(000553)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刘兴平的证券账户于2007年3月15日购入沙隆达A16200股,加上以前年度持有的2440股,合计持有沙隆达A18640股。2007年5月,在中国证券结算深圳分公司办理上市公司相关高层人员持股按25%比例解禁期间,刘兴平以为是所持以前年度沙隆达A可以按比例解禁变现,便卖出了2220股沙隆达A,获利22888元。当然,刘兴平的此次股票买卖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公司责令刘兴平将本次买卖沙隆达A所获收益22888元全额上缴归公司所有,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

  《新快报》-搜狐证券联合调查

  “拐点”出现高管及时减持

  高管违规操作影响最坏的公司

  票选冠军:登海种业

  得票率:18%

  登海种业(002041)原定于2008年3月28日披露2007年度报告,因未能及时办理完披露相关手续,年报披露时间延迟至2008年3月29日。而在当月24日和27日,登海种业董事宋同明分别卖出该公司股票10000股和15000股,共计金额438850元。宋同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给予宋同明通报批评的处分。

  据登海种业2007年年报披露,宋同明在2007年末持股数为220220股,而本次违规减持共计25000股,占其总持股数11.4%。有分析人士认为,该董事减持数目并不太多,而无论从登海种业的基本面还是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来看,都出现了向上的“拐点”。所以,该董事减持自家公司股票,或许并不是出于对公司前景不看好。而之后的一个半月,登海种业表现出了强劲的涨势,一口气从该董事减持时的17元左右冲上了30元一线。

  8个月狂减48次疑为涌金系减持

  票选亚军:青岛软控

  得票率:11.46%

  青岛软控(002073)副董事长王健摄从去年11月1日起就开始减持公司股票,与其共同减持的两人名为王彬和高淑荣,公开资料显示三者之间存在亲属关系,至今年7月累计发生48次减持,共套现3.5亿元,而且二级市场、竞价和大宗交易多管齐下。最近的一次发生在7月4日。其中,2007年王彬共减持21次。作为高管,王健摄所持股份2007年10月才解禁,12月20日开始就分7次共减持青岛软控359.1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25%,达到当年减持上限。

  王健摄的48次减持中,除了今年4月23日因与青岛软控沟通不当由于在公司一季报披露前30日内抛售产生的违规操作被深交所批评以外,王健摄都是毫不犹豫地按规定上限套现。值得注意的是,王建摄与已去世的资本奇人魏东曾是合作伙伴,就在王建摄频繁减持的同期,涌金系减持步伐也慢慢加快。为此业界纷纷猜疑,连续减持是否与涌金系有关。

  辞职董事只为套现

  票选季军:思源电气

  得票率:10.52%

  2006年8月,思源电气(002028)第四大股东杨小强辞去董事职务,在离职半年后的2007年3月和4月连续两次减持思源电气股份近200万股,套现金额达到9000万元。截至2007年9月,杨小强仍持有思源电气358.82万股流通股。

  无独有偶,2006年12月27日,思源电气第二大股东李霞紧随其后辞去所担任的董事、副总经理职务。李霞持有思源电气1556.27万股股份,截至2007年9月30日,上述股份中的795万股已经获得上市流通权。分析人士认为,高管这种不负责任的辞职套现行为,对中小板市场的发展极为不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