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板块:行业前景较为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金通证券

  本周商业板块仍以整固为主,预计下一阶段将有一些机会呈现。由于居民收入增长较快,消费结构升级对消费仍然会保持较强的促进作用,而通胀仍在可控范围,这些基本因素决定了2008年中国消费品市场销售增长率仍将保持高位。一般而言,温和的通胀对零售行业有利。

  有关数据也显示,上半年行业收入增长27%,净利润增长57%。与此对应的是二季度基金对商业股增仓明显。重仓商业股的基金数由一季度的137家增加到189家,重仓持股总数量为9.2亿股,较一季度增加1.4亿股。其中有两个比较明显的特点是:一区域性连锁超市企业受机构的关注,如二季度武汉中百被4家基金重仓,合计持有4633万股;步步高在二季度被24家基金重仓,说明现阶段区域型超市业态受机构青睐的程度比较高。二是传统强者仍受到青睐,其中王府井表现尤为明显,重仓该股基金数由一季度的10家增加到17家。此外银座股份等公司也不同程度被机构增持。

  商业行业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因为在目前环境下该行业的发展是明朗的。公司方面可以留意欧亚集团百联股份、银座股份、鄂武商和武汉中百等个股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