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含权板块:市场又一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05:55  深圳商报

  

高含权板块:市场又一投资主线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引擎力量主要是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但盘口也显示出高含权股在近期有持续活跃的走势,有望成为A股市场又一新投资主线。

  虽然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并不改变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理论上并不会改变个股的估值水平。但是,从A股市场以往的经验来看,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是行情企稳回升过程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主角。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投资者较为认同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题材,因此,实力资金在炮制题材且在拉升过程中相对容易。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送转增股本也有利于提升股票的流动性,从而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而且,通过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可以降低股价,吸引更多的资金加盟,也有利于提升股票的流动性,从而滋润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

  那么,该如何挖掘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的含权股呢?以下有两大思路可供参考。

  一是中小板块的中高价新股。一方面是中小板块拥有高资本公积金、高股价等特点,这就为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提供了基本面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中小板块具有极强的成长性。故中小板块的高价新股、次新股,如上海莱士步步高海陆重工等品种可予以跟踪。

  二是在近一年来完成定向增发的个股。一方面是因为定向增发过程中,有实力资金涌入。而实力资金为了自身的利益,的确有动力与上市公司沟通,推出高比例的半年报送、转增股本方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定向增发后,上市公司拥有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项目所带来的新的利润增长点,获得了可持续性增长的能力,这样也可以通过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方案达到市值反复提升的目的。故城投控股、合加资源浙江龙盛等品种也可跟踪。

  另外,对于已经公布含权但尚未实施的2007年报高含权股也可跟踪,比如说通程控股九龙山等品种。

  (渤海投资 秦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