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达高科 房地产也可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楠

  思达高科(000767)本周公告,与控股股东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兄弟公司河南思达商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2亿元的价格受让双方持有的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合共15%股权。

  公告称,本次公司共受让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股权为15%,其账面价值为6360万元,经过评估的价值为3.0亿元,评估溢价2.36亿元(主要为土地溢价和房产溢价),转让价格为2.0亿元,比账面价值高出1.36亿元,比评估价值低1.0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思达高科为金基不动产第三大股东。

  在土地日益紧缺情况下,房地产成为许多公司资产增值、保值的重要手段。但收购房地产仍然面临相当大风险,在紧缩的宏观政策下,房地产企业的利润受到限制,贷款风险加大。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公司本次收购在评估的基础上争取了较大幅度的折扣,并要求控股股东思达发展对未来三年的投资收益进行了承诺保证,保证三年内思达高科从金基不动产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率在成本法下不低于10%,即年收益额不低于2000万元,如果不足10%,思达发展以自有资产予以补足。思达发展还承诺,如果期满三年公司有意出售该部分股权,其将以不低于本次转让价格受让该部分股权。

  在许多公司为获得土地和房产资产而忽略了风险控制的情况下,思达高科通过多项条款,将可能的风险控制至最低,并保证了年收益率,谨慎的态度值得借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