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亿元受让金基不动产1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锦

  思达高科(000676)公告,公司与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达商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1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思达发展持有的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9%股权,以8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思达商业持有的金基不动产6%股权。

  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控股型公司,是思达高科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6.2%股权;同时持有河南思达商业有限公司90%股权。本次公司共受让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股权为15%,其账面价值为6360万元,经过评估的价值为3.0亿元,评估溢价2.36亿元(主要为土地溢价和房产溢价),转让价格为2.0亿元,比账面价值高出1.36亿元,比评估价值低1.0亿元。

  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7日,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凭资质证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销售。本次转让完成后,思达高科为金基不动产第三大股东,其股东德高瑞丰、思达发展、思奇控股及思达高科仍为关联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汪远思。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公司收购本次股权时,在评估的基础上争取了较大幅度的折扣,并要求控股股东思达发展对未来三年的投资收益进行了承诺保证,保证三年内思达高科从金基不动产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率在成本法下不低于10%,即年收益额不低于2000万元,如果不足10%,思达发展以自有资产予以补足。思达发展还承诺,如果期满三年公司有意出售该部分股权,其将以不低于本次转让价格受让该部分股权。

  公告还显示,金基不动产所销售房款至2008年5月31日并未确认收入,2007年经审计的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合计500万元,净利润为-500万元,2008年5月31日,公司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合计740万元,净利润为-740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