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龙热电资产重组启动兴业集团踏上借壳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0: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放量大涨之后,富龙热电(000426)昨晚公告称,其将与公司控股股权的拟受让方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兴业集团)筹划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

  兴业集团目前是富龙热电控股股东——富龙集团确认的公司控股股权的拟受让方。据富龙热电之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富龙集团拟向兴业集团转让其所持有的富龙热电40.9%的股权。

  对于此次转让及资产重组事宜,光大证券分析员江宇昆的评价是“各取所需”。在他看来,富龙热电所从事的热电行业具有公益事业性质,赢利能力差,导致富龙热电遭遇财务方面的窘境。富龙热电2007年年报显示,当年供电供热营收2.54亿元,亏损1231万元。

  而成立于2001年7月16日的兴业集团,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采选冶炼、机械铸造、宾馆旅游、国际贸易、畜牧饲养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早在2006年,其在“企业愿景”中明确提及公司将在2008年整体上市。

  兴业集团2005年至2007年三年的净资产分别为3.27亿元、4.47亿元、3.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33万元、8667万元、1702万元。

  “如果兴业集团借壳上市,基于目前富龙热电主业的弱势及兴业集团做大做强采矿主业的需要,应该会通过资产置换改变主业,分批注入上市,富龙热电可能就会变成有色企业。”江宇昆猜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