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000301股票简称:丝绸股份编号:2008-023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无增加、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二、会议召开的情况

  1、召开时间:2008年7月23日上午9:00开始

  2、召开地点:吴江市盛泽镇市场路丝绸股份大厦七楼会议室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记名投票

  5、主持人:董事长吴新祥先生

  6、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5名,代表股份数额472,478,2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78%。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四、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相应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72,478,2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00%;反对0股;弃权0 股。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72,478,2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00%;反对0股;弃权0 股。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江苏金鼎英杰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王薇

  3、结论性意见:公司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及决议;

  2、江苏金鼎英杰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301证券简称:丝绸股份 公告编号:2008-024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7月23日下午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到会9人。会议通知以书面形式已于2008年7月10日发出。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新祥先生主持。经过充分讨论,与会董事就如下事项作出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的自查报告公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办法》。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细则》(修订稿)。

  特此公告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301 证券简称:丝绸股份公告编号:2008-025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

  资金往来情况的自查报告公告

  根据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苏证监公司字[2008]32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的通知》的要求及“防范资金占用问题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公司董事会针对公司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的资金往来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自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自查情况

  1、从2007年1月1月以来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代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吴江康帕斯实业有限公司(2007年4月16日起,其母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换后,不再为公司的关联方)人员支付工资6.82万元,代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吴江东方丝绸实业公司人员支付工资16.36万元。大股东江苏吴江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代公司支付职工社会统筹497.26万元。以上三项代付费用均为2007年度发生的基于借用人员工资结算以及社会保障结算关系而发生的临时费用,并已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进行了详细披露,2008年度未再发生。

  2、从2007年1月1日以来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的经营性资金往来均已履行了相应的董事会、年度股东大会的审议决策程序,并已进行了规范性的对外披露。

  3、公司按照相应的规章制度,对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的资金往来均在年报中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披露,不存在没有披露的资金往来、资金占用事项。

  4、公司不存在以其他方式变相资金占用情况。2007年11月16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三届十九次董事会提交的对《公司章程》第五十二条内容进行修改的议案,及时增加了制止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具体措施,以及建立对大股东所持股份“占用即冻结”的机制的内容,并在章程中明确了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责任以及对应的问责机制。

  二、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及决策机制的情况

  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制度的建设,从制度上防止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的发生,公司制定了《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办法》,修订了《总经理工作细则》,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细化,规范关联交易行为,完善了尽责问责机制,明确了货币资金支付管理的审批权限。

  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