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02股票简称:福建水泥编号:临2008-011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营业绩出现亏损,预计净利润亏损额在1300万元左右。

  3、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3617万元

  2.每股收益:0.095元

  三、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的差异及造成差异的原因

  1、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在2008年4月23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2008 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曾对2008年1~6月累计净利润进行预测,预测情况如下:

  由于2008年1-3月公司净利润亏损1332万元,预计第二季度煤炭价格将在当前价位小幅波动,公司水泥售价会有提升,第二季度单季公司主营可能盈利,加上预计可实现的投资收益,因此预计2008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但与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3617.44万元相比,2008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将大幅降低。

  2、造成上述差异的原因

  主要是今年4~6月煤、电、石膏等大宗原燃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上涨幅度超过公司原先预计。同时,区域内水泥市场竞争激烈,第二季度公司水泥售价提升不多,未达原先预期。此外,公司部分生产线大修后运转不正常,影响了第二季度的熟料生产计划。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修正,是根据公司财务中心的初步测算结果进行,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08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本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计修正带来的不便向投资者予以致歉,并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22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