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本地股 紧抓三大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上周末始,上海本地股受朦胧传闻的刺激,再次被主流资金关注,出现全线飙升行情,并成为弱势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按照以往经验,因传闻而起的上海本地股行情,无论传闻真假,都属短线行为,但此次上海本地股行情覆盖面日趋扩大,行情也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对此我们认为,未来上海本地股仍有望反复活跃,期间将不断出现交易性机会,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产业整合背景深厚 传闻只是导火索

  虽然此次上海本地股行情启动由迪斯尼传闻带动,但我们认为上海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国的经济、金融中心,而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由于我国开始面临产业结构调整要求,行业内的资产并购与资产整合将是未来我国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在产业整合的大背景,赋予上海本地上市企业以强大的资产整合潜力和市场号召力,因此,上海本地股行情不仅具有概念题材,同时也具备了实质性内容。

  整合大幕拉开 六大产业有望受惠

  近几年上海本地企业的整合进程一直非常红火,从前期上海汽车上港集团、上海电气等通过增发或换股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到今年上半年上海国资委的频频出手,上海水产集团借壳华立科技三爱富增发收购上海焦化资产等颇受市场关注,而近期巴士股份、城投控股、外高桥等上海本地股也都拉开了重组帷幕,这些表明上海国资委优质资产大规模的整合进程已正式拉开序幕,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而按照相关数据测算,注入的资产总量将达到700亿元左右,未来属于信息、金融、商贸流通、汽车制造、成套设备制造和房地产6大产业的国资控股上市公司,最易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受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当前两市股价水平无疑对大股东注入资产具有了较强的吸引力,而作为国企整合的先锋,上海本地股被再度推上了风口浪尖。

  资金介入明显 把握三条主线

  近期上海本地股明显有大量资金介入,且具备整合及世博会召开等实质性利好因素,板块个股联动性强,未来行情仍值得期待。具体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三大主线:首先,关注具备短线机会的所谓迪斯尼概念股,这部分个股爆发力强劲,典型代表是界龙实业、中路股份等;其次,可关注未来具备资产整合预期的领域,如地产、商贸、医药等,重点关注百联股份现代制药陆家嘴等;最后可中长线关注世博会题材股,尤其作为上海的交通、旅游、酒店等龙头公司,未来将受益明显,如锦江股份申通地铁等。(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