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86证券简称:东方金钰公告编号:临2008-11

  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08年7月21日以传真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08年7月11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后,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1、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7]28号)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鄂证监公司字[2007]20号)的文件精神,公司按照湖北证监局的统一部署,严格自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并及时整改。公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自查和整改:

  (1)、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方面;

  (2)、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和审计委员会工作规程,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及上市公司管理层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情况;

  (3)、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资料;

  (4)、投资者关系管理情况;

  (5)、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对证券市场法规的培训和学习情况。

  在各级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的重视和指导下,公司专项治理及整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公司规范运作意识和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和提升。公司仍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全国证券期货工作会议精神和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公司治理的持续推进及下一步改进计划如下:

  (1)、强化上市公司制约监督机制,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的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并保障其执行有效;

  (2)、进一步加强、深化独立董事在董事会运作和决策中的作用,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专业技术才能,提升独立董事地位,与监事会职能进行更加清晰的分工,各司其职;

  (3)、加大对子公司的审计督察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子公司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和效果,落实对子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

  (4)、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操作性更强的内部控制实务指引及风险防范机制,协助公司有效提升控制效率、降低经营治理风险;

  (5)、持续定期地对公司员工进行培训,增强规范运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员工素质。公司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认真做好人才规划,形成一整套人才引进、员工培训、人才晋升的科学管理机制。

  《整改情况报告》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此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制度。

  为了建立防止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杜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行为的发生,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交易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制定《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制度》。

  同时,公司设立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领导小组,董事长任组长并作为第一责任人,成员由财务管理部、审计部、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负责防范和监督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日常机构。

  《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制度》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此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湖北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O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