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大小非减持披露有利于稳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昨日,中央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对大小非解禁和减持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今后大小非信息将按月在中登公司网站公布。券商人士对此表示,定期披露大小非信息使投资者能清晰掌握大小非减持的规模和速度,判断市场面临的存量扩容压力,有利于市场公开、透明运行。

  “以前小非的减持行为并不在披露范围内,实施定期披露之后,大非、小非的减持行为都将得到监控,其减持力度、意愿、操作的频度都可以为市场所直观感知。”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对记者表示,大小非减持信息的不对称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投资者视大小非如洪水猛兽的现状,以后,大小非减持信息更加明朗,对市场形成合理预期大有裨益。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李锋认为,从之前出台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到目前的按月披露制度的建立,是一个逐步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推进市场制度性建设的渐进过程,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十分强烈,这对市场具有积极意义。“投资者有望摆脱对大小非盲人摸象的阶段,通过数据清晰地掌握市场面临的存量扩容压力。”他说。

  光大证券分析人士则表示,目前中登公司对大小非信息的披露属于事后披露,整体上不会改变大小非的减持计划,在其行使流通权上也没有限制。“大小非是我国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后留下的独有问题,通过一些创新性的方式逐步解决对市场稳定发展十分有利。”国泰君安分析人士认为。

  银河证券李锋同时提到,从规范大小非减持,维护市场稳定的角度来说,大小非信息披露的细节问题还需要逐渐完善。例如对不同持股比例股东的减持行为进行区别对待,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较大规模减持实施预披露制,持股比例较小施以常规的事后披露。此外还有券商人士认为,每月披露信息略显滞后,可以逐渐考虑加强披露的频度和及时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