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治理专项整改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4: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7】28 号)和辽宁证监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公司董事会已于2007年对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工作计划和自查工作计划。并于2007年9月2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相关公告详见2007年12月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2007—43号“公司治理专项整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27号)要求,公司对截止6月30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自查自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2007年治理专项活动完成情况

  (一)存在问题:公司内部控制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整改措施:在原公司董事长陈惠仁先生、总裁王胜先生、监事会主席张伟明先生的领导下,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照《公司章程》,修订了“董事会议事规则”,明确了“股东大会对董事会在对外投资、处置资产、关联交易等事项的授权”,建立了“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基本规范”,规范了“关联交易的报告、审核、披露行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完成时间:2007年10月中旬

  (二)存在问题:公司因经营规模扩大,实行多层级管理,管理链条较长,增加了内部控制难度

  整改措施:在原公司董事长陈惠仁先生、总裁王胜先生、副总裁董凌云先生的领导下建立公司各系统,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话机制,通过相关规章制度的会签,建立各个管理系统之间的有效制衡和合理约束。

  完成时间:2007 年10 月中旬

  (三)存在问题: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需要加强,信息披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需要提高

  整改措施:董事会秘书关欣先生积极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交易所和证券监管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同时在公司内部,证券事务部门及时将有关规则、制度汇编整理报送相关人员学习,逐步提高其规范运作意识。

  完成时间:长期性工作

  (四)存在问题:投资者关系管理平台尚需完善,中小股东参与公司管理的积极性需要提高

  整改措施:在监事会主席张伟明先生、董事会秘书关欣先生的指导在下,我公司设立了投资者关系管理专员,通过投资者专用邮箱smtcl@smtcl.com以及专线电话024-25190865,直接与广大投资者交流,时时关注市场关于公司的各项传闻,及时为广大投资者答疑解惑,为中小投资者搭建了参与公司治理的平台。

  完成时间:2007 年10 月中旬

  二、辽宁证监局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2007年10月18日至20日,辽宁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本公司治理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阅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近三年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会议资料,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于10月31日正式向公司下达了《关于对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状况综合评价意见》,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运作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方面基本符合中国证监会有关上市公司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但个别董事会会议记录要素记载不完整。

  根据辽宁证监局的综合评价意见,公司认真梳理了原有会议资料,规范了董事会会议召开程序,对董事会会议记录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确保会议记录要素准确完整。

  通过严格自查自纠,公司治理专项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规范运作意识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要求,完善和改进公司治理水平,以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07月17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