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帽子滑落:“投资大师”戴若·顾比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3:0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朱益民

  在投资沙龙上,如果你说自己不知道戴若·顾比是谁,肯定会有很多人笑你孤陋寡闻。那么,戴若·顾比究竟是何方神圣?

  据有关报道的描述,戴若·顾比有一付两角微微上翘、“波罗”式的大胡子,智慧的额头下深凹的大眼睛闪着调皮的光芒,绅士般的举止里充满了幽默与生机;他是享有国际声誉的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大师,澳大利亚全职交易商,国际技术分析协会会员及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技术分析协会会员;被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和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职业经纪人及交易者尊为教父级人物。

  戴若·顾比为GuppyTraders.com Pty Ltd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全职的独立金融交易员,开发了Guppy Multiple Moving Average Indicator(Guppy复合移动平均指标),担任悉尼期货市场杂志Your Trading Edge、美国股票和商品交易技术分析杂志长期撰稿人,著有《股票交易》、《交易策略》、《熊市交易》等多本畅销书。

  令一些投资者对戴若·顾比“顶礼膜拜”的不是他在海外的诸多头衔,也不是2005年中国股市将由此进入大牛市的成功预言,而是他全球金融市场10大技术分析大师之一或世界级投资大师的盛名,及其三年用2000美元狂赚15万美元的成功投资记录。

  然而,戴若·顾比真的有外界广为传播的这样神奇吗?在记者追踪其传奇成长经历过程中,却意外发现戴若·顾比是被国内一家媒体别有用心包装成的伪投资大师。

  外在面目

  虽然戴若·顾比在投资者心目中拥有无数令人艳羡不已的美称,如全球金融市场10大技术分析大师、世界级投资大师、教父级人物,但好在他毕竟还不是上帝,从而可以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事后检验其投资传奇的蛛丝马迹。

  正是戴若·顾比GuppyTraders.com Pty Ltd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这一信息,让记者找到了破解其真实身份的路径。

  打开GuppyTraders.com Pty Ltd网站(www.guppytraderscn.com)发现,戴若·顾比创设的这家公司原来在澳大利亚是一个国际金融市场教育培训机构,向从事股票、CFD's、证券交易、衍生品工具、期货与商品的零售的专业经济市场交易人提供独立的教育、培训、分析与资源。

  GuppyTraders.com Pty Ltd在达尔文、新加坡、北京设有办事处,其中北京的办事处的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14号外企写字楼B105-A17。

  公司网站主要提供戴若·顾比亲笔签名的书籍、澳大利亚与亚洲市场的每周市场时事通讯、中国市场的每周交易时事通讯、广泛独立的因特网资源、国内与国际交易研究会,以及交易员金融培训的专业认证、图表产品与培训产品、IP认证与顾比培训认证、对金融媒体包括CNBC亚洲的分析、免费的书评与MetaStock公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戴若-顾比:石油价格的抛物线趋势

    图文:澳大利亚顾比投资执行董事戴若-顾比

    戴若·顾比:大盘正向着3600点运行

    戴若-顾比:熊市征兆显现

    戴若-顾比:在5000点受到有效支撑

    戴若-顾比:股指停在6000点 下跌是巩固的开始

    戴若-顾比:大盘将在5000点受到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