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周跌2.74% 机构资金净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6:34 全景网

沪指周跌2.74%机构资金净流出

  全景网7月18日讯 本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但最终仍累计走低,上证综指全周下跌2.74%。周初,美股市场连续下挫,并且国内面临房地产断供危机、国家统计局等公布了一系列令人担忧的经济数据、电力及石化等大型企业中期业绩大幅下降,从而拖累A股市场节节败退,上证综指一度跌穿2700点“技术底”的支撑;不过,自本周二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跳水,8月原油从本周一的145.18美元连跌15.89美元,至本周四的129.29美元,跌至六周低位,从而最终在本周五推动A股市场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戏剧性反弹,并收复了周初的近半跌幅。

  据上证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周机构资金仍继续呈现整体净流出趋势。其中,周一机构资金净流入4.74亿元,周二净流出27.42亿元,周三净流入8.22亿元,三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14.46亿元。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通货膨胀预期仍持续恶化,并且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滑,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7.1%,低于5月份的7.7%和4月份的8.5%,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作为CPI领先指标的6月份PPI同比上涨8.8%,再创2004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1个月扩大;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4%,大大低于2007年上半年修正后的12.2%。分析人士相信,未来中央仍将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

  市场人士担心,不断公布的上市公司低迷业绩、步步逼近的宏观紧缩政策、8月份的大小非解禁高峰,均令投资者失去持续做多的信心,未来应提防大盘再度往下寻底。

  周一,因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再跌128点,并创出近两年新低,从而打击A股市场早段走低,上证综指急跌28.39点并低见2828.24点,但其后中国人寿等金融股重拾升势,推动上证综指最多上涨38.67点并高见2895.30点;不过,本周国内将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同时美国也将公布或难如意的金融股业绩,令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上证综指反复振荡,最终收市上涨21.63点。

  A股市场周二早段惯性冲高,各类个股普遍走高推动上证综指一度上涨18.07点;不过,投资者担心中央将在本周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确认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同时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房地产断供危机一触即发,加上美国金融业危机也打击国内投资者信心,令金融股、地产股率先跳水,并带动深沪股指反手急挫,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108.35点,尾市因受到农林类个股的提振,最终收市下跌98.81点,再度失守2800点关口的支撑。

  投资者对于金融业危机的忧虑情绪不断蔓延,引发全球股市大跌,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再跌92.65点;同时,有消息称,中国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0.2%,低于市场预期,更较一季度10.6%的增幅明显放缓,令国内经济滞胀风险进一步加剧;另一方面,华电国际华能国际首度预亏,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忧虑。受此打击,A股市场周三破位下行,以地产、金融、金属、电力等为首的大市值行业跌势猛烈,拖累上证综指一度重挫122.84点并大幅失守2700点关口,不过,因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跌的刺激,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尾市回升,支撑大盘跌幅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市跌73.58点,险守2700点关口。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上午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但通胀持续恶化及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仍引起了投资者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上证综指在周四早段追随外围股市冲高67.41点后节节败退,最终收市反手下跌21.09点,再度失守被称为“技术底”的2700点大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