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阿胶EJC1可能会出现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1:49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申银万国:阿胶EJC1可能会出现折价

  申银万国7月18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阿胶EJC1上市一段时间之后甚至在上市初期可能会出现折价。申银万国表示,阿胶EJC1(031007.SZ)属于极深度价内权证,杠杆接近于1,上市初期交易价格将围绕内在价值波动,上市首日(18日)如果跌破参考指导价(16.132元)并不意外。阿胶EJC1 相当于正股,对目前拥有权证且看好正股的投资者,总体上可以继续持有权证。但阿胶EJC1溢价率如低于-2%,投资者可按比例卖出正股买入权证无条件降低持仓成本;阿胶EJC1溢价率如大于5%,投资者可卖出权证买入正股。不看好正股的投资者,卖出权证即可。

  申银万国认为,波动率变动对深度价内权证价值影响很小,BS 理论值仅比其内在价值略高一些。测算表明,正股在18-24元,波幅在60-100%之间时,BS理论值所对应溢价率在0-3%之间。深度价内权证杠杆接近于1,不太受权证炒家青睐,参考历史上深度价内权证定位情况,上市一段时间之后甚至在上市初期阿胶EJC1很可能会出现折价,目前权证市场处于低迷期,出现折价可能性完全存在。(阿胶EJC1:行权价为5.5元,存续期限为1年,流通份额为1.31 亿份,行权比例为1:1,正股价格为21.41元,上市首日参考指导价为16.132 元)。

  申银万国表示,股票可看作是行权价为0 的认购权证,行权价越低,权证也就越象股票,阿胶EJC1处于极深度价内,相当于正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