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飞股份 或受益哈飞集团与空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5: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CFP图片 制图/王春燕

  □中投证券研究所 真怡

  哈飞股份(600038)近日公告称,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与哈飞集团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签署关于建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合同,将在哈尔滨建立复合材料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该中心将于2009年年初建立,中航二集团下属的哈飞集团将拥有80%股权,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拥有20%股权。

  该制造中心将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生产零部件,同时参与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工作包的产业化和批量生产。制造中心将按照空中客车公司的标准和工艺进行生产,产品需满足空中客车公司的技术和质量要求,合资公司员工将按照空中客车公司的要求进行培训。

  07年11月26日,空中客车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工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中国参与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同日,空中客车与中航二集团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协议。近日哈飞集团与空客的框架合同的签署,是对上述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如果能够参股这个合资公司,对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首先,A320系列飞机是空客订单量最大(约占确定订单量的38%)也是最成熟的机型系列。为这个系列的飞机生产零部件使合资公司短期内就可能获得订单任务,生产经营能尽快进入正常状态。其次,A350XWB是空客在研的中型远程客机,预计于2013年推出,空客有意向把5%的制造份额放在中国。

  该框架合同中涉及的有关具体内容(比如,哈飞集团和哈飞股份等中方股东各自股权比例、生产份额等)尚需进一步协商谈判确定。因此,其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尚不能确定,故我们暂未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

  我们依然维持前期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为0.31、0.32、0.35元,2008-2010年EPS复合增长率为6%。不过,我们认为此事件对公司短期的股价有一定的催化作用。我们给予公司6-12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维持公司“中性”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股东中非限售股股东相对较集中,公司股价易受其影响而产生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