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拟实施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5: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海南椰岛(600238)今日公告称,按照国家生物燃料乙醇产业规划和海南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公司拟与国有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合作实施以木薯为原料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和2万吨液体二氧化碳(食品级)的“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

  公司提示,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政策方面,燃料乙醇项目涉及的合作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和建设用地等方面均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批准,项目的进度以及国家主管部门最终能否核准都存在不确定性。

  经营方面,风险主要集中在原料供应、能源价格、市场培育等几个方面。

  资金方面,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元,其中项目公司资本金比例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50%,其余资金将通过申请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公司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会遇到贷款规模限制和融资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