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3: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证券代码 :600516公告编号:2008—21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于2008年7月17日在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关于签订三方存管协议的议案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与保荐机构和募集资金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主要内容为:

  1、公司在银行开立募集资金专项帐户,用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向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2、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保荐机构,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3、银行按月向方大炭素出具对帐单,并抄送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公司一次或12个月内累计从专户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总额5%的,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保荐机构,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5、本协议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并依法销户之日起失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8]571号文件核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净额110935万元。为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满足市场对高炉炭砖的需求,公司以自筹资金对20000吨高炉炭砖项目进行预先投入。截止2008年6月30日,预先投入高炉炭砖项目53,632,792.67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53,632,792.67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双楠支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2500万元,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笔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借款期限一年。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17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证券代码 :600516公告编号:2008—22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2500万元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宜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提高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蓉光”)的融资能力,保证该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经本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为该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双楠支行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金额为2500万元,借款期限一年。

  二、被担保人情况

  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人民币6500万元,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101001812493,公司住所:成都市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驿都中路,法定代表人:钱宗林,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炭素系列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经营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和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机械加工、水电安装、科技开发服务。本公司持有成都蓉光35.39%的股份。经北京五联方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止2007年12月31日,成都蓉光总资产19079万元,负债9156万元,净资产9923万元。

  三、贷款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成都蓉光25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2、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为成都蓉光2500万元的贷款提供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公布之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为34200万元,除本次为成都蓉光提供2500万元担保外,公司还为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20000万元的担保,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2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提供7700万元的担保,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为抚顺市大伙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2000万元担保。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17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证券代码 :600516公告编号:2008—23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08]571号)核准,公司向特定九家投资者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114,864,729.00股,每股发行价9.9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146,349,995.42元,扣除发行费用36,999,995.4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09,350,000.00元,经北京五联方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五联方圆验字[2008]第05006 号《验资报告》验证,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08年7月1日全部到位。

  公司拟投入45,373.00万元用于高炉炭砖生产线项目、投入65,562.00万元用于特种石墨生产线项目。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可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暂以负债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偿还。

  截止2008年6月3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高炉炭炭砖生产线募集资金项目53,632,792.67元。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53,632,792.67元。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经北京五联方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并出具五联方圆审字[2008]05056号《关于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情况的鉴证报告》,经审核,截止2008年6月30日,方大炭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预先投入资金5,363.28万元,均系方大炭素自筹资金。

  公司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李辉、邹维刚发表了如下核查意见:方大炭素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5,363.28万元,置换金额与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数额一致,且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数额已经北京五联方圆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核;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方大炭素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与公司董事会专项说明一致。本保荐人同意方大炭素使用募集资金5,363.28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17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