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对宏观调控忧虑 沪指再失2700点技术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5:10 全景网

投资者对宏观调控忧虑沪指再失2700点技术底

  全景网7月17日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上午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但通胀持续恶化及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仍引起了投资者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上证综指在周四早段追随外围股市冲高67.41点后节节败退,最终收市反手下跌21.09点,再度失守被称为“技术底”的2700点大关。

  周四上证综指收市报2684.78点,跌0.78%,成交527.2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288.37点,跌0.38%,成交292.57亿。两市共成交819.83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一成半。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851.27点,跌0.57%;沪深300收市报2718.07点,跌1.00%;上证50收市报2073.33点,跌0.74%。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6只上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油价大跌的利好刺激下仍双双跌近1%。整体来看,今天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46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多达116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食品、医药两个抗通胀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农林、地产、采掘、金融、建筑、木材等行业均跌逾2%。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7.1%,低于5月份的7.7%和4月份的8.5%,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作为CPI领先指标的6月份PPI同比上涨8.8%,再创2004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1个月扩大;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4%,大大低于2007年上半年修正后的12.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受到国际粮食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国内PPI激增所带来的传导压力、较强通货膨胀预期以及价格翘尾因素的影响,我国的通胀形势未来还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李晓超并认为,我国还要继续控制价格的过快上涨,防止通货膨胀。

  因6月份CPI同比增长7.1%,是连续第十九个月处于实际负利率之中,显示通货膨胀和负利率问题仍然十分严重。而目前国内的税后基准利率为3.93%,负利率水平高达惊人的317个基点,反映出大幅加息仍是大势所趋。

  另一方面,本轮PPI的上涨始于2007年11月的油价上调,估计未来PPI将长期保持高位,而对CPI的影响将在2008年8月份后逐渐体现。同时,食品的短期下降源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而基数效应将在2008年8月后消失,此后CPI将重新反弹。值得市场注意的是,8月份将是在中国召开奥运会的时间。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政府都不太可能会任由国内的物价水平在这段期间失控。因此,提前实施宏调紧缩政策可能会是当务之急。

  市场人士担心,今天A股市场在冲高后迅速回落,各类个股普遍下跌,反映出投资者的信心极为疲弱;而前期反复整理的2700点“技术底”再度失守,无疑会引发技术抛盘的涌现,后市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