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后推手财富梦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3: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路艳辉 发自深圳

  每一个公司背后都有决策核心人物。37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或资产变更计划失败,这些怀抱财富理想的老总们不得不面对现实,等待下一次机会。《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了37家公司幕后涉及的一些富豪和大户,并对他们进行了素描。

  周耀庭(红豆股份

   红豆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是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到2007年底,该集团占总股本的46.95%,而周耀庭持有红豆集团27.48%的股份,最终成为红豆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周耀庭家族也因其雄厚的资产进入200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

  李建华(华泰股份

   李建华持有华泰集团40%的股份,而华泰集团又持有华泰股份40.65%的股份。

  孙广信(广汇股份

   广汇股份实际控制人孙广信素有“新疆首富”之称。

  逯鹰(ST筑信)

   ST筑信公告说,将在条件成熟时,争取天津大通择机以适当方式重新启动对本公司的资产注入事宜。在这种左手倒右手的资产运作中,一个人的态度非常关键,那就是逯鹰。

  林宗岐(海虹控股

   从2006年底起,海虹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海南女首富”林宗岐,频频与海虹控股的绍兴兴虹股权收购“蹊跷”扯上关系。

  高仕军(长百集团

   虽然长百集团向高力集团定向增发议案未获证监会批准,但高力集团拒绝修改方案,这幕后的裁决者就是高力集团和长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高仕军。高仕军此举惹人深思。

  王白浪(凯恩股份

   据报道,从2006年5月至今,凯恩集团股权结构共发生4次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均为王白浪。

  黄冠雄(德美化工

   德美化工实际控制人黄冠雄持有23.28%的股份,账面财富达4.93亿元,他与德美化工另外四大家族共有约13亿元的财富。

  李如成(雅戈尔

   正如雅戈尔实际控制人李如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所说,一个行业的发展有一定限度,如果没有进入地产和金融投资,今天的雅戈尔不可能有200多亿元的净资产。

  杨树坪(东华实业

   东华实业的实际控制人杨树坪原本想拓宽公司的投资渠道,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可卖方原股东的优先受让权却夺走了此次拓宽投资的项目,杨树坪果断选择了放弃。

  孙军忠(长春经开

   从去年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到今年4月转让事宜告吹,随着A股的牛熊转换,让2007年底就成为长春经开第一大流通股东的孙军忠很受伤。

  施阿香(江钻股份

   2008年3月底,施阿香持有江钻股份89.43万股,占流通股的0.89%,成为第7大流通股东。股价狂跌,施阿香损失不小。

  章鹏飞兄妹(天目药业)

   2006年,章鹏飞兄妹通过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与天目药业第一大股东杭州天目山药厂签订协议,掌握了天目药业的31.24%的股权,成为了公司最终控制人。

  饶陆华(科陆电子

   1996年,饶陆华创立了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3月6日,科陆电子成功上市,令其财富迅速扩大。

  陆克平(江苏阳光

   曾入选胡润中国富豪榜的江苏阳光实际控制人陆克平掌管该公司32%的股权。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每经记者卢肖红、李凌霞、周艳、路艳辉采写

    相关报道:

    破产重整为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除障

    上市公司玩资产重组也赶时髦

    资产重组股为何暴涨暴跌

    资产重组三大财务谋略

    上交所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再立规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