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仪股份军民结合项目蕴含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一

  西仪股份今日发布招股书,拟采取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不超过7300万A股,募集资金将投入汽车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和其他工业产品生产线技改两个项目。其中,公司其他工业产品的生产属于主营业务之一,但由于涉及国家秘密,因此招股意向书对相关内容仅在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进行了披露。

  据了解,西仪股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市场占有率最高、业务流程最完整的发动机连杆专业化研发及生产基地,2007 年在国内乘用车连杆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5.82%。汽车连杆作为发动机内的核心运动件,有着精度要求高、承受交变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相对于目前国内绝大部分企业普遍应用精锻连杆制造技术,公司此次募投投入的胀断连杆和粉末冶金连杆制造技术,具有省工时、节约材料和能源、提高性能等优点,是高端市场的产品方向。此次募集资金的两个募投项目投产后,可为公司带来4亿元以上的新增销售收入。

  资料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南方集团共拥有46家全资或控股工业企业、5家研究院(所)、3家国家级研发中心,8家上市公司(长安汽车、建设摩托、嘉陵工业、天兴仪表、江铃汽车、民生物流、济南轻骑、利达光电),西仪股份成功发行上市后将成为南方集团下属的第9家上市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