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紧预期再次冲击银行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8:3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从紧预期再次冲击银行地产股

  【本报讯】(记者 林彦龙)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在媒体的“维稳”报道中憧憬从紧货币政策的松动,走出一波令人期待的反弹。不过,昨天各媒体话风突变,使继续从紧的预期重新出现,造成银行、地产板块集体下挫,带动两市大跌。圆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冉兰认为,目前市场心态非常不稳定,不过很多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

  社科院报告建议继续从紧

  昨天有两个报道对市场产生影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来自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斌与何帆发表的最新报告认为,6月PPI将创新高达8.8%。何帆表示,我国的货币政策不能搞多重目标,当务之急是解决通胀。虽然紧缩的政策为中小企业的生存带来困境,但是那些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被迫转型,从长远看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面放松调控政策将导致“滞胀”——通胀上去了而经济增长未必能上去,结果为治理恶性通货膨胀再次强烈紧缩,经济调整幅度更深,付出的代价更大。他表示“坚决反对全面放松财政、货币政策,一定要坚持用结构性政策应对结构性调整,紧、松都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统计局17日将公布经济半年报,另外6月份PPI、CPI也将公布。上述受访者的身份背景无疑加重了市场上的从紧预期,银行和地产股因此受压严重。

  冉兰认为,在应对通胀和热钱的双重威胁下,估计下半年从紧货币政策不会轻易调整,但在财政政策上应该会进行对冲,另外,从人民日报的维稳报道上分析,利于股市稳定的“利好”也随时有可能出台,投资者对利空不应有过多的忧虑。

  周边股市有影响但非主因

  昨天,美股虽然在“美国政府出手援助房贷美和房利美”的利好刺激下高开100点,不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反复走软,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反跌45点。亚太股市昨天全面下挫。香港恒指低开370点后在中资金融股急挫下持续下滑,最低曾见21077点,为近4个月低位,收市报21174点,跌839点,跌幅为3.81%;国企指数跌579点,跌幅为4.73%,收报11687点;H股指数下跌746点,下跌4.89%。欧洲股市早盘也大跌,英法德股市纷纷下跌超过2%-3%。市场认为,次贷第四冲击波将对美国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不过冉兰认为,国际市场的波动对A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并非A股下跌的主因。A股前段时间一直处于弱市之中,市场心态非常不稳定。正如当时沪指冲高到五六千点,大家都还乐观预期还能继续上行一样,现在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已经都比较悲观。由于前段时间传媒维稳的文章使大家对政策面有一定的预期,在未能兑现的情况下难免产生失望情绪,对周边股市的下跌反应也就更加强烈一些。

  A股已临近安全边际

  冉兰认为,昨天的下跌既是对消息面的反映,也是对前几天反弹的正常修正。由于市场仍处在弱市中,因而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从目前A股息市盈率,结合我国的GDP增长来说,现在A股已经临近安全边际,很多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股票价格总是围绕价值波动,虽然不知道这个波动有多大,时间要多长,但最后总会反映出股票的真实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