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板块:两大引擎推动业绩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7:02 深圳商报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但部分电子股却出现了震荡筑底的态势,且近期调整幅度明显低于大盘指数。那么,投资者该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受全球半导体领域相对不景气的影响,电子板块盈利增长预期并不佳。不过,近期电子板块面临着两大业绩增长引擎,一是即将铺开的3G建设浪潮。有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称,“预计电信重组将在2008年第四季度完成;此后各大运营商将进入3G的规模建设阶段”。3G的建设将推动着通讯设备制造商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从而提升电子产业的市场订单预期。

  二是新应用领域的拓展所带来的产业增长预期。近年来由于能源价格高企以及市场参与各方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节能灯具的推广应用前景渐趋乐观,有观点就认为“未来三年节能灯市场将以30%以上的速度成长”。而节能灯具的应用将极大地拓展电子产业的市场订单需求。再如,近年来由于银行对金融电子的需求,从事于金融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包括ATM等金融设备对金融电子的应用起着重要推动作用,这也有望成为电子行业新的市场需求,推动着电子行业的高速增长。

  正由于此,未来的电子板块的走势相对乐观,甚至不排除在该行业内出现持续逞强的长牛股的可能性。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行业内的产品需求快速发展的品种,比如说华东科技的触摸屏,在近年来由于应用范围的迅速拓展,行业的需求量迅速提升,有望获得较高的成长预期。再如节能灯具领域,法拉电子、ST三安等个股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二是业务持续拓展,从而能够迅速把握行业发展机会的电子股,如中航光电拓邦电子等上市公司可跟踪。

  (渤海投资 秦 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