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0:15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平安证券: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平安证券7月15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央行14日公布上半年金融运行数据,认为当前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平安证券指出,央行公布上半年金融运行数据显示,M1增速持续下降,并创下06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上半年新增贷款额也低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M2增速维持历史波动水平,居民储蓄存款显著回升,带动人民币存款增幅上升。这表明08年以来居民储蓄持续回流银行体系,资金的活跃度降低。

  平安证券表示,在目前高通胀、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下,资金仍持续流入银行体系,表明资金投资兴趣减小,有趋冷的迹象,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当前央行不仅要考虑如何降低通胀预期,还要考虑加息可能导致更多资金回流银行体系,和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因此,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贷款增速趋降,6月末全部金融机构超额储备率1.95%,都显示宏观调控的成效,但在当前经济有趋冷迹象的情况下,央行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大收缩力度的可能性也在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