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家中小板公司业绩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5: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维波

  芭田股份(002170)、彩虹精化(002256)、大港股份(002077)、伟星股份(002003)、步步高(002251)、七匹狼(002029)、川大智胜(002253)、黑猫股份(002068)、天津普林(002134)、沃尔核材(002130)、全聚德(002186)等11公司今日发布了业绩预告或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7家预增,4家预降。

  芭田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30%。而公司在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8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864,232.59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2008年上半年,生产能力发挥比较充分,主营业务保持较快增长。2、公司原材料储备充足,根据市场适度调增了产品价格。

  步步高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668,656.95元;每股收益0.72元。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公司营业网点的增加(2007年新增门店19家、2008年上半年新增门店4家)及可比门店的内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同时,报告期内可比门店销售费用率相对下降,使得报告期内利润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彩虹精化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5%—10%。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037,308.85元,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表示,在化工原料、马口铁等原材料持续大幅涨价及运输成本、人工费用增长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公司利润的增长速度放缓,但增长的态势不改。此外,2007年公司执行经济特区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2008年执行新企业所得税法18%的过渡期税率,也摊薄了一部分净利润。

  伟星股份发布2008年1—6月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969,915.61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而公司在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08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

  对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公司表示:1、公司于2008年6月获得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10,407,278.06元,直接增加公司2008 年半年度净利润;2、公司产销规模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大港股份发布2008年1-6月份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15%-30%之间。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33,154,380.35元,基本每股收益0.13元。而公司在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曾预测,公司2008年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80%。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主要是全资子公司江苏港汇化工有限公司、镇江港发工程有限公司未能按计划完成经营指标,镇江港发工程有限公司部分工程项目未能按计划推进,造成公司销售收入确认和盈利水平低于预期。

  七匹狼发布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称,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公司于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368,225.65元。

  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是,公司大力推动募集资金项目——全国销售网络升级项目的建设,新增较多销售网点,同时夏季订单产品较往年提前发完,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相应增加。

  川大智胜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5%—45%。上年同期为6,160,909.48元,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税务局软件企业增值税退税审批及到位时间不确定,导致本期增值税退税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

  黑猫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0%—30%。而2008年4月25日公告中,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且增长幅度小于3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8,170,364.44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758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2008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所用原材料价格大幅度连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额度超过原来预期值;2、因公司炭黑产品销售价格定价采取月定价或季定价的方式,产品销售价调整相对滞后。

  天津普林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08年1月1日-6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0%左右。而公司在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幅度不超过30%。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878272.23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18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公司汇兑损失增加;2、由于原材料涨价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3、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正在建设中,尚未产生收益。

  沃尔核材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08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不超过30%。而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08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不超过30%。

  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本期内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处于上涨趋势,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公司新建成厂区、新增设备及相应人员增加提升了产能,但本期销售尚未达到与产能同步增长;本期内新建厂区部分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未能完全达到产出标准,造成本期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公司规模的扩张及新项目的储备需求,使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财务费用大幅增长。

  全聚德(002186)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20%。公司在第一季报中曾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40%。

  公司表示,公司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预期有所增加,净利润也随之有所增加;公司投资建设的青岛店在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开业,但由于工期原因,青岛店于7月初开始营业,260万元左右的开办费用将于7月进行账务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