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因素左右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5: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业绩因素左右市场走势

  □本报记者 吴铭

  中小板指(399329)昨日收报4123.68点,上涨54.96点,涨幅为1.36%;中小板综指(399101)收报3860.72点,上涨60.14点,涨幅为1.58%。

  从两个指数的涨幅可以看出,昨日中小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除27只个股小幅下挫外,共有219只个股拉出阳线,其中以江苏宏宝海特高新为代表的9只个股涨停。

  昨日的上涨,亦使中小板指数重返5日均线之上,呈现高位盘整的迹象。但市场成交未能跟上,令一些投资者感到踌躇。

  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显然与上半年业绩预期情况有关。由于上市公司业绩仍有相当的增幅,令原先过分担忧的投资者开始补仓。但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后市仍有相当大的分歧。有市场人士表示,油、电价格的提升系发生在6月底,对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影响并不明显,但这一重大成本影响因素会在下半年体现,届时上市公司业绩呈现怎样的走向,仍有待观察。

  对于中小板公司来说,目前面临的各方面成本费用增加、产品议价能力不强的问题依然没有大的改观,尤其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过紧日子是普遍预期。但相对于其他未上市的中小企业来说,由于获得了募集资金的有力支持,中小板公司有能力渡过难关,如果经营得当,甚至还会获得通过并购做大做强的机会。市场人士亦表示,投资者应当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中小板公司的基本面,从中寻找未来中小板市场的“大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